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9 | 網路溫度計

等妳四年!IU李知恩終於來台灣了 宣布進台北小巨蛋「單日聲量破千筆」

等妳四年!IU李知恩終於來台灣了 宣布進台北小巨蛋「單日聲量破千筆」

image source:IG/ dlwlrma

文/林子洵

南韓人氣女歌手IU李知恩睽違4年將再度來台開唱!IU昨(16)日透過Instagram公開了巡迴演唱會的場次表,場次表中可以看見, 4月6日、7日IU將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這也是她來台舉辦演唱會多次以來,首度攻進小巨蛋,消息一出,讓IUaena(IU粉絲名)超級開心。

IU公布2024世界巡迴演唱會場次


IU透過個人IG宣布「2024 IU H.E.R. World Tour Concert」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場次表,3月2日首爾場為第一站,除了確定4月6日、7日要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以外,還有新加坡、馬尼拉、橫濱、大阪、雅加達、香港、吉隆坡、曼谷等地,歐洲方面則有倫敦、柏林,以及美國的亞特蘭、華盛頓D.C.、洛杉磯、奧克蘭等,引起網友熱議。

▲IU公布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場次。

image source:IG/ dlwlrma

公布來台演唱會引發話題 單日聲量破千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IU」近一週的聲量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為5,958筆。2024年1月13日,蔡依林傳出將加盟《浪姐5》,名單中還有美國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日本歌手濱崎步、南韓國民女歌手IU、金曲歌后徐佳瑩以及BLACKPINK成員ROSÉ也包含在內,不過真實性仍有待商榷,聲量來到1,109筆。在2024年1月16日,IU在 Instagram 公開了巡迴演唱會的場次表。其中,4月6日、7日將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單日總聲量來到1,295筆。

▲「IU」近一週的聲量趨勢。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10日至2024年01月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IU』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科目三〉半年飆破10萬聲量!寧夏夜市跳舞比賽被酸「舞統台灣」 主辦單位、蔣萬安回應了

哪家企業的尾牙最頂?連韓女團aespa也請來 最大獎高達近70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