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網路溫度計

鴻海大牛終於醒了!股價還有機會再創高嗎?

鴻海大牛終於醒了!股價還有機會再創高嗎?

image source:翻攝/鴻海科技集團

文/吳宜臻

被網友稱為大牛的鴻海(2317)終於動起來了,昨(12)日股價一柱擎天,一路開高走高,突破110大關,成交量達到34.65萬張,收在119元,創下鴻海股價兩年多來的新高,今(13)日一開盤又以122元衝出新天際,網友嗨翻「鴻海大牛股醒來了?」「鴻海牛皮變牛逼啦」、「我也一直在觀察鴻海就是不敢進去,沒想到攻到成交第一名」、「看這股價氣勢,郭董準備當回台灣首富了」,《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週「鴻海」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近一週(2024/03/06~2024/03/12)討論「鴻海」,網友在探討台積電、股價、大漲、新高、買超外,也有網友在討論AI、電動車、伺服器、科技、半導體、散熱、輝達等關鍵字。鴻海這波為何會飆漲?前外資證劵副總、小朋友學投資創辦人不魯表示,市場近期傳供應鏈確認NVIDIA GB200約有80%系統設計訂單交給工業富聯, 2025年GB 200預計為AIS伺服器的主流設計,因此市場預期鴻海營收可能大幅受惠,股價才會有這樣的波動。

法說會加接大單助股價飆新高?網友:鴻海是最後一棒嗎



image source:PTT

日前有網友看了鴻海這波漲幅後表示,「鴻海會是這波兩萬點電子最後一棒嗎」,因為只要跟AI沾上邊的幾乎都狂噴,從之前世芯、聯發科、廣達 、緯創 、台積電等都輪漲一波,就連非AI傳產的長榮也跟著上漲,原PO覺得短線來看台積電很難再攀上新高,並表示「兩萬的大盤是該修正了吧!?」

貼文一出網友也分享自己的觀點,「權值股能炒的,好像都炒過了」、「海公公帶頭衝,以後底就是兩萬」、「要拉公公沒有幾百億資金根本拉不動,一定得靠外資」、「仁寶完全沒AI都可以噴的不要不要,鴻海ok啦」、「最後一棒不是銀行嗎?還沒輪到」、「我等金融AI最後一棒棒棒棒棒棒棒」、「大家都沒想過AI最後獲利是 中華電嗎?」

鴻海將於明(14)日召開法說會,股價是否會因為鴻海接大單和法說會雙題材再衝一波,成為投資市場的關注焦點。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06日至2024年03月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鴻海』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AI時代教育如何轉型?黃仁勳提出「它」是關鍵學科

名家專欄/投資「第一步」跟你想的不一樣!不魯:找出「做得到」的投資策略才是關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