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焦點時報社

獨居工生活不易 新南警與里長年節攜手關懷

獨居工生活不易 新南警與里長年節攜手關懷

〔焦點時報/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發現轄內1名簡姓男子近日因搬運貨品受傷無法再工作,生活堪虞,會同當地興南里里長殷大為前往關懷慰問,主動申請張榮發基金會等慈善補助,期盼居民能夠有個溫馨及快樂的新年。

經了解簡男老家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山區生活條件不易,於是孤身前來嘉義市租屋居住;今年1月間,簡男一如既往在南田市場搬運果菜貨物,過程中不慎拉傷腰椎,當下疼痛無法站立,緊急送往醫院急診,發現脊椎骨頭斷裂需動手術治療,術後需靜養三個月,惟簡男無工作就無收入,無法應付生活所需支出,於是忍著疼痛穿著復健衣到市場做簡單的送貨工作,賺取微薄薪資糊口。

獨居工生活不易 新南警與里長年節攜手關懷

里長殷大為得知後,會同警方前往探視,並主動申請張榮發基金會等慈善補助,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濟弱扶傾的風氣,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亦主動向民眾宣導春節監察規定「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宣示警察機關革除陋規積習及杜絕紅包文化之決心,並懇切籲請民眾,請勿向公務員「送禮」「邀宴」,共同落實「我不收,你不送」,革除年節送禮及飲宴應酬之陋習,俾建立廉潔風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