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0-31 | 今傳媒

國際講座韓國現象級作家光速前進高雄 韓國新世代科幻作家金草葉首訪2023高雄城市書展

國際講座韓國現象級作家光速前進高雄 韓國新世代科幻作家金草葉首訪2023高雄城市書展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2023高雄城市書展」將於11月11日至11月28日登場,今年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為主要概念,書展期間超過百場質感講座,具有在地與世界的連結性,即日起開放報名。被韓國媒體冠以「現象級」新世代科幻小說作家金草葉(김초엽)於2019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集《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掀起韓國新一代科幻風潮,並獲頒韓國文壇大獎「今日作家獎」,也受到海外讀者的喜愛。金草葉(김초엽)將以「科幻小說,遇見另一個世界的方法」為題首現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際會廳分享,請民眾把握機會報名不要錯過。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知識無國界,透過閱讀環遊書海,「2023高雄城市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為出發點,11月12日新世代科幻小說作家金草葉(김초엽)全台首場見面會首選高雄,透過高雄城市書展結合世界詩歌節的規畫,除了具有國際觀的世界文學視野登場,也飄散富有高雄味的思考。閱讀往往是幫助人們獲得解答或是提升自我的重要方法,「2023高雄城市書展」以書展、草地市集、百場質感講座、沉浸式閱讀劇場體驗陸續與民眾見面,希望可以從中圍繞在地與世界的鏈結,同時,讓更多人看見國際間的作品並支持台灣原創的優秀作品分享並相互交流。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11月11日起「2023高雄城市書展」正式拉開序幕,即日起開放百場質感講座報名,講座活動將於每周五及周末區間邀請到於各領域具有名氣的作家分享閱讀,總館主題書展共有4大書展主題將於B1國際繪本中心、3樓天井區、4樓文化積澱展區展開,書展期間百家出版社與獨立書店齊聚港灣書展,還有草地市集將於總館1樓廣場登場,滿足讀者逛書展、閱讀趣與豐富港邊的味蕾需求,期盼市民從高雄城市書展中汲取心靈能量。

韓國作家金草葉(김초엽)以《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一書在韓國引起了SF小說風潮,被稱為韓國科幻小說界優雅派代表的她,用溫暖的文字為讀者構築了未來世界的樣貌,金草葉(김초엽)以獨有的溫暖筆觸描繪出科幻世界,擄獲各年齡層讀者的心,以治癒人心的暖科幻風格,打入韓國主流閱讀市場,四本出版小說橫掃韓國書店暢銷榜,作品更被譽為新世代科幻小說趨勢。11月12日當天,金草葉(김초엽)將分享她眼中不同類型科幻小說的魅力,同時也將為臺灣讀者帶來韓國科幻文學歷史脈絡的解讀。更為讀者分享自身成為科幻小說作家的契機,以作家身分出道的心路歷程等,讓臺灣讀者能夠更完整地認識金草葉(김초엽)與其作品!

高雄城市書展開幕首周主舞台特別邀請到面白大丈夫漫才表演,還有音樂文學暢談會,由歌手陳建瑋與邵大倫帶來台語歌回溯時代光景;以及小男孩樂團藉由音樂帶來療癒人心的旅行世界。知名藝人林逸欣將帶來最新專輯《墜》演奏分享;還有曾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黃姵嘉與宮能安亦將帶來精采對談。書展期間還有知名導演盧建彰、詩人任明信、騷夏X黃大米、知名作家夏韻芬、教練洪一中與王翊亘的新書對談,請民眾把握「2023高雄城市書展」豐富多元且具有國際性質的活動,盼能激發市民從高雄城市書展中享受閱讀,並探索多元文化的興趣。

國際講座韓國現象級作家光速前進高雄 韓國新世代科幻作家金草葉首訪2023高雄城市書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