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傳媒

陳柏惟、蘇巧慧合體李昆澤逛三鳳中街 直播品嚐在地美食暢談建設與改變

陳柏惟、蘇巧慧合體李昆澤逛三鳳中街 直播品嚐在地美食暢談建設與改變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今天陳柏惟及蘇巧慧相繼來到三鳳中街和李昆澤立委合體直播,大逛三鳳中街介紹美食及南北貨,推廣在地觀光,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黃茂竹創會長、王文雄總會長及高雄市三鳳商機促進會伍進昌理事長分別帶領眾人了解三鳳中街歷史沿革,並分享三鳳中街商圈附近的建設與改變。

李昆澤首先與陳柏惟一同前往清溪小吃部。李昆澤向陳柏惟介紹,這是他非常喜歡的在地小吃。清溪小吃部是在三民區開業超過一甲子的老店,招牌的肉燥飯、米糕、綜合丸子湯、還有各式小菜遠近馳名。李昆澤點了自己最推薦的綜合丸子湯、米糕、肉燥飯、以及還有豬腳、豬皮、豬舌等小吃,陳柏惟表示這也是他從小吃到大的愛店,稱讚這是料好又實在的美味。隨後,兩人也一同品嚐排隊美食-鄧家粉圓冰。李昆澤特別強調,清溪小吃部的丸子是純手工現做的,非常好吃,這些小吃都是老三民、老高雄最愛的古早味。

李昆澤也與在高雄長大的陳柏惟,一起進行八題三民區的快問快答小遊戲,從三民區有幾個里的基本背景、觀光特色,到交通的建設像是三民區有幾個火車站、幾線捷運經過等,暢聊三民區的發展與趣事。陳柏惟肯定李昆澤多年來的肯定,包括拆除自立陸橋、填平中華地下道、建設綠園道以及眾多的滯洪池,稱讚李昆澤是認真優秀的立法委員。

李昆澤說,今天邀請陳柏惟,除了因為柏惟是老三民之外,也要藉這個機會一起來跟年輕人介紹三鳳中街的美味小吃,陳柏惟也感謝李昆澤委員的邀請,除了滿滿的回憶之外,更要向三民的朋友們全力推薦最優秀認真的立法委員李昆澤。

隨後,李昆澤與立委蘇巧慧、康裕成議長一起走訪三鳳中街商圈。兩人首先抵達「大益行」,老闆翁崇文是非常優秀的青年,賣的乾貨、蜜餞品質非常好,再來抵達高品質南北雜貨聞名的「三茂企業行」,小朋友最愛的餅乾、糖果以及果凍等應有盡有,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創會長黃茂竹熱情的準備「果凍」,祝福兩位立委候選人都能順利連任。李昆澤與蘇巧慧接著前往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王文雄總會長的「大成農產行」,介紹該店招牌的優質蒜頭等雜糧與香料,王總會長也贈送李昆澤與蘇巧慧「蒜頭」來預祝候選人「凍蒜」!最後兩人到訪三鳳中街商圈理事長伍進昌的「大進利商行」,伍理事長夫人介紹店內優質的各類乾貨食材,並向李昆澤與蘇巧慧示範,如何挑選優質的乾貨,並送上肉粽祝福包中為兩人加油打氣。

蘇巧慧特別強調,最近北部的風頭都被高雄搶走,就是因為李昆澤努力幫在地商圈推廣行銷,加強最近演唱會紛紛到高雄舉辦,讓高雄有表演看,又有優質的觀光商圈逛,真是讓人羨慕,這些老店的經營風格,就跟昆澤委員一樣,長時間認真誠信所培養的好口碑,大家一定要全力支持李昆澤。

最後李昆澤也向陳柏惟與蘇巧慧介紹說明,三鳳中街商圈是高雄南北雜貨的集中地。高雄人逢年過節、置辦年貨,都會前往三鳳中街商圈,添購南北雜貨、糖果糕點等等。高雄火車站周邊商圈受到鐵路地下化影響受到衝擊,為了加強促進商圈觀光發展行銷,李昆澤每年向觀光局爭取一百萬,協助三鳳中街等商圈行銷。李昆澤也表示,明年可望進一步爭取更多的經費,來提昇三鳳中街等火車站周邊商圈的觀光推廣,要將實在的南北貨、食指大動的好味道,還有滿滿的人情味和古早味,分享給更多人來朝聖。

陳柏惟、蘇巧慧合體李昆澤逛三鳳中街 直播品嚐在地美食暢談建設與改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