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6 | 今傳媒

小港醫院守護原民讓愛延續 社福慈善總會補足長者營養缺口

小港醫院守護原民讓愛延續 社福慈善總會補足長者營養缺口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歲末年終之際,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5日捐贈娜麓灣文健站奶粉一批,幫助都會原住民長者在寒冬中能隨時喝到熱牛奶補充營養,同時傳遞對長者的祝福與關心,讓原住民長者感到暖胃又暖心。

促成善舉的小港醫院馮明珠副院長表示,小港娜麓灣文健站是高雄市都會區傳遞原民文化的重要據點,小港醫院長期守護原住民長者健康,發現都市原民面臨經濟負擔,據統計全國尚有近五成原住民,散居於看似資源豐富的都會區,卻面臨生計挑戰,但社福資源多挹注於山區原住民,都會原住民往往成為被忽視的一群人。

小港醫院守護原民讓愛延續 社福慈善總會補足長者營養缺口

馮明珠副院長接著說,醫院常常衛教長者要補充鈣,長者們也了解要好好照顧身體,但受限於經濟負擔,多會把最好的資源給下一代,忽略自己才是最需要的人,我們特別感謝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在了解原住民長者的需要後,提供容易長期保存的奶粉,讓都會原住民長者在寒冬中能隨時有熱牛奶飲用,同時能有效攝取鈣質等重要營養素,特別感謝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的大力支持。

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李昭揚理事長表示,都會原民長者問題的確較常被人忽視,感謝小港醫院從社區醫護服務中,看到社福資源運用的盲點,也讓我們社福團體更了解原住民長者的真實需要,並促成本次活動,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能為都會原住民朋友送上溫暖。

小港醫院表示,未來除了守護都會原住民的健康外,針對都會原住民長者問題也將持續支持,並與更多社福團體合作,媒合更多資源幫助都會原住民長者,期待給離鄉背井的都會原住民朋友更多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