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2 | 今傳媒

雄影書屋年底搶先登場 電影館1/6導覽講座現正報名中

雄影書屋年底搶先登場 電影館1/6導覽講座現正報名中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影館全新企劃「雄影書屋」年底搶先登場。由電影館與在地書店三餘書店攜手策劃的「雄影書屋」,將電影館一樓改裝成開放式閱讀空間,並依據電影館藝術院線及專題影展推薦書單,不定期邀請影人、在地影史工作者與影評人舉辦講座,讓民眾觀賞電影之餘,還能深度閱讀電影故事。首場書屋講座將於明年1月6日(六)舉辦,由《海埔十七番地:高雄大舞台戲院》作者謝一麟和陳坤毅主講,帶領觀眾從電影館20周年紀念展覽出發,回顧高雄過去繁華的電影史。

電影館前身為「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館內擁有豐富電影藏書,從前書目多屬電影館館藏及出版,是許多資深影迷的回憶。高雄市電影館館長黃晧傑表示,本次與三餘書店合作的「雄影書屋」,將針對每月藝術院線、電影館專題影展及影人推薦,引入更多豐富多元且易讀的選書,建立起電影文學的品牌。

「雄影書屋」提供影迷一個「看故事與讀故事」共融的藝文空間,第一檔即搭配電影館一月雙重經典單元放映韓國電影大師奉俊昊的《殺人回憶》,強力推薦《奉俊昊,上層與下層的背後》一書,帶領觀眾從《寄生上流》到《綁架門口狗》,進入韓國當代名導演極具風格的電影世界。翻閱後喜歡的觀眾也可以在洽詢現場櫃台購買。

三餘書店負責人鍾尚樺表示,本次與電影館合作「雄影書屋」圖書企劃,希望讓喜愛文學及電影的讀者與觀眾體驗從電影到文字裡的無限感動,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世代進入書店和電影院。想深度了解台灣電影史各種面貌,從閱讀開始,他也推薦《打開時空膠囊: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大井頭畫海報:顏振發與電影手繪看板》等書籍,探索每個時期台灣電影的精彩瞬間。

此外,電影館將在明年1月6日(六)下午舉辦免費導覽講座「關於我和老戲院鬼變成朋友的那件事」,邀請大家與在地文史工作者謝一麟及陳坤毅一同走入電影館,從地下室「KFILM記憶製造所:高雄市電影館20週年紀念展」出發,重回高雄電影的繁華歲月,兩人也將分享經文史田調所匯集而成的「電影人」精彩故事,資深影迷千萬不可錯過。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索票,參加者當天還可獲得《KFilm記憶製造所-高雄市電影館二十週年紀念展》專書乙本,歡迎踴躍報名。

雄影書屋已於本週登場,歡迎週末到電影館體驗。欲知更多活動詳情,邀請加入「高雄市電影館」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eRPmoBs),或至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s://kfa.kcg.gov.tw/)與臉書粉絲專頁、IG查詢。

雄影書屋年底搶先登場 電影館1/6導覽講座現正報名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