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8 | 今傳媒

邱志偉拜託鄉親 國會過半北高雄才能大發展、捷運紫線才能圓夢!

邱志偉拜託鄉親 國會過半北高雄才能大發展、捷運紫線才能圓夢!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7日晚間民進黨黃金週高雄場,在鳳山的造勢活動,現場湧入12萬人。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高雄要開出百萬票,立委邱志偉則表示,選對的人,才能讓高雄進步跟發展!國會要過半、捷運紫線才能夠順利推動,串聯3大產業園區的捷運線才能完工,北高雄才能夠大發展!

立委邱志偉在超過10萬人的活動現場表示,高雄是一個民主成熟的城市,是不吝於給認真人肯定的城市。從陳菊市長到陳其邁市長,高雄在經濟建設、交通建設都有長足的進步與發展。高雄紅線順利往北延伸到湖內,橋頭科學園區也已經到位,這都有賴陳其邁市長跟中央大力合作,進度才能大幅超前,北高雄的進步,完全是因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立委邱志偉強調,「未來他將和立委候選人李柏毅一起打拚,爭取捷運紫線的到位,讓北高雄的未來更上一層樓!」邱志偉表示,目前高雄輕軌已經成圓、黃線也已經開始動土,高雄有紅線、橘線、輕軌,未來紅線也將會繼續往北延伸,但還需要一條串聯北高雄的綜合路網。捷運紫線將經過7所大專院校、3所醫學中心、3處產業園區,將讓整個大高雄都能更進步、更繁榮!

立委邱志偉說,「建設從來不會從天而降」。必須要透過一次次的質詢、協調會,才能爭取建設的到位。不管是爭取防洪治水經費,或是交通建設,這都要鍥而不捨的追進度,才能夠到位。邱志偉補充,他目前已經成功爭取總經費2000萬的紫線可行性評估研究,預計今年能夠完成。

立委邱志偉最後說,中央、地方必須同心合作,整個城市建設才不會停滯耽擱。高雄的發展,中央唯有讓賴清德領軍,才能繁榮進步。未來,他一定會繼續努力,讓紫線成為串聯大高雄的重要軌道建設。同時,也必須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攸關高雄發展的交通經費才能夠落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