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今傳媒

澎湖縣馬公國中過海參與「茂林蝶蹤」環教課程!

澎湖縣馬公國中過海參與「茂林蝶蹤」環教課程!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茂林環境教育中心113年度公益推廣場次陸續開辦,茂管處3月3日邀請遠從離島澎湖馬公國中來臺的師生參與茂林環境教育課程,與馬公國中共同攜手為師生提供一個深入了解自然、關心環境的機會。在這次課程中,師生們不僅學習到保育環境的重要性,還體驗了茂林原民文化,為師生們的環保意識與族群共融奠定良好基礎。

澎湖縣馬公國中秉持對人文教育與環境教育的重視,在來臺參與音樂比賽之餘,特地安排學生進到茂林山林。當海那頭來的孩子遇見茂林山區的清晨暖陽,一掃近日鋒面陰霾,在蝶季尾聲中看見紫斑蝶現蹤在姿沙里沙里步道上,師生們無不感到驚奇,更透過「茂林蝶蹤」的課程中認識紫斑蝶的習性與棲地保育,課程中講師也提醒學員,澎湖當地同樣具有遷徙特色的青斑蝶,回到澎湖後也要保育牠們的棲地,讓生態永續。

馬公國中師生們當日下午則前進茂林最古老的多納部落,參加「金色收穫祭」原民文化課程,並享用原民風味餐、環繞部落認識魯凱文化,並透過手作茂林魯凱獨有的小米情人束來理解原民惜食精神與浪漫的約定。茂林環境教育中心對澎湖縣馬公國中的積極安排表示衷心感謝,並期待未來雙方能夠在環境教育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共同保護地球家園永續發展。

澎湖縣馬公國中過海參與「茂林蝶蹤」環教課程!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我們相信透過環境教育,能夠讓孩子進一步了解自然生態,從小就種下保護環境的種子,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讓環境教育與生態永續開枝散葉。」同時也期許透過環境教育中心持續地耕耘,能夠種下更多熱愛大自然、關懷環境的種子。

茂林環境教育中心長期深耕環境保護,為落實教育平等,透過每年度辦理公益推廣場次,邀請偏鄉學校、弱勢家庭、公益團體等單位前來茂林參與環境教育課程,使經濟不利處境者也有機會能獲得環境教育資源。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歡迎大眾預約環境教育課程:https://www.maolin-nsa.gov.tw/02000019.html?ActivityId=00000026 ),另外春天最浪漫的南島族群婚禮緊接將在賞蝶季尾聲舉辦,更多2024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參考茂林國家風景區官網或密切關注茂管處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