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傳媒

台積電嘉義設廠 封裝廠進駐嘉義科學園區


台積電嘉義設廠 封裝廠進駐嘉義科學園區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18日上午率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偕同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陳冠廷,及前立委陳明文委員正式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建照已至最後審查階段,台積電將成為嘉科發出的第一張建照,核准後全案正式進入開發時程。



嘉義科學園區於112年5月辦理動土,採分階段開發及公共設施得與廠商建廠同步動工方式進行;有鑑於人工智慧(AI)應用快速成長,驅動半導體先進封裝需求激增,台積電占地約20公頃,其中第一座先進封裝廠規劃面積約12公頃,預計115年底完工,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翁章梁說,嘉義正在蛻變,這幾年中央協助及各地方配合下,台積電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以及循序漸進蓬勃發展中的六大產業園區,包括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後期、水上南靖、中埔公館、民雄航太及布袋水產加值園區,另外高鐵特區的Outlet進駐等,預計為嘉義帶來數萬多個就業人口以及更多人流和商機進入嘉義。



台積電嘉義設廠 封裝廠進駐嘉義科學園區


翁章梁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協助,在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下,才讓台積電在嘉義設廠跨出第一步,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科學園區將作為產業數位轉型及研發創新之樞紐,肩負帶動科技產業及地方產業升級任務。



為迎接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台積電進駐嘉科,嘉義縣已作好萬全準備,翁章梁說,台積電作為嘉科第一家的建廠廠商,將為嘉義半導體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引領嘉義縣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並吸引更多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繁榮與提供充足之就業機會。



翁章梁說,縣府團隊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讓廠商看到嘉義優良的投資條件、感受到縣府的效率及決心;縣府團隊總動員整合相關資源,定期工作會議隨時掌握狀況,招商團隊從沒放棄任何一絲可能,全力爭取投資機會,完成了一項富具意義的任務,為嘉義縣發展翻開嶄新的一頁!



台積電嘉義設廠 封裝廠進駐嘉義科學園區


嘉義縣長久以來縣政的發展均以農業為主,未有重大工商建設,面對世界政經局勢與產業變化下,在翁縣長上任後重新佈局,近年來成功改變嘉義縣從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已有具體成果,尤其是作為指標投資案的台積電來嘉義設廠,更是進一步代表成功轉型為農工大縣之最佳典範;未來縣府將與台積電持續維持良好密切互動,以隨時掌握設廠進度,並將全力配合台積電推動建廠。



縣府指出,嘉義縣擁有豐沛的土地資源可為台積電提供潛在的發展空間,團隊將持續強化招商引資的環境,並攜手台積電與南科管理局合作開發,針對投資進行協助對接,水電需求部分,嘉義不僅供電無虞,成立綠電銀行,此外,水利署正辦理嘉義10萬噸海淡廠可行性規劃及環境調查,預計114年提報環評,以提昇枯水期區域供水穩定,並做為後續高科技產業多元用水水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