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美國醫學院收到十億美元天價捐款

美國醫學院收到十億美元天價捐款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億萬富翁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人大衛·戈特斯曼的遺孀露絲·戈特斯曼捐贈10 億美元,用於支付她曾擔任教授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學生的學費。


露絲·戈特斯曼是大衛·戈特斯曼的遺孀。她的丈夫於2022 年9 月去世,她繼承了這筆龐大資產。她告訴《紐約時報》,她的丈夫給她留下了整個波克夏股票投資組合,並附有指示,“做任何你認為正確的事情” 。於是,她認為[最正確的事]就是把這筆龐大資產捐贈給曾經任職的學校。


校方表示,這筆捐款將使該大學所有四年級學生都能獲得 2024 年春季學期的學費補助,並且從 8 月開始,所有學生都將獲得免費學費。93 歲的露絲·戈特斯曼 (Ruth Gottesman) 曾是愛因斯坦醫學院的教授,教授小兒科,同時也是學校的董事會成員。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估計她的丈夫在2022 年9 月過世時身為30 億美元,他的大部分財富來自他持有的6,402 股波克夏控股公司A 類股票,他是該公司的早期投資者並擔任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他與億萬富翁華倫·巴菲特有著長達六年的親密友誼。 1964 年,大衛·戈特斯曼與他人共同創立了第一曼哈頓公司,這是一家投資顧問公司,如今管理著超過 200 億美元的資產。 他去世前曾進行過多次慈善捐贈,其中包括 2008 年向 Yeshiva 大學捐贈了 2500 萬美元。《富比士》估計他一生為慈善事業捐贈了超過 3.3 億美元。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校長宣布此次捐贈的新聞稿中表示:「這筆捐款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繼續致力於我們的能力,讓願意達成我們使命的學生更多元,不僅僅是那些有能力承擔費用的學生。這比捐款也將釋放並提升我們的學生,使他們能夠追求原本可能令人望而卻步的計畫和想法。


資料來源:https://www.forbes.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