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自立晚報

何患無辭 美對台交付F-16延宕

【本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助理部長韓特(Andrew Hunter)21日回覆20多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表達關切的信函時表示,美國空軍「正持續研究所有選項,以優先並加快」對台灣售出F-16戰機。

彭博報導,議員們在信中說,他們擔心對台承諾交付的戰機,可能受到「世界各地區域安全問題」擴大,包括美國對烏克蘭、以色列的承諾所影響。

這些聯邦眾議員們說,由於缺乏關鍵部件,台灣現有F-16戰機升級計畫延誤接近3年;同時,向台灣交付66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公司製造的新戰機事宜,則因為「軟體開發的複雜性」而延誤逾15個月。

議員們說:「我們不能對最緊密的朋友承諾過多卻兌現不足。」

韓特回覆說,升級F-16的計畫「已經交付136架飛機,其餘3架預計(很快會)交付」。他還說,66架新戰機預計在2026年底前交付。

這封上月發出的議員信函是由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帶頭,連署人包括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2023/12/22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