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i-media愛傳媒

李吳兄弟爆料蕭煌奇愛拜月老 圍爐照藏洋蔥

李吳兄弟爆料蕭煌奇愛拜月老 圍爐照藏洋蔥

住在宜蘭、以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李吳兄弟,第一次來到台北迪化街體驗年貨大街的過年氣氛,他們提到宜蘭過年習俗有各種諧音梗,像是吃春捲一定要剩下,代表「來年有剩」,喝菜頭(蘿蔔)湯、吃蘿蔔糕取好彩頭之意,還有必吃豆乾代表會做官,過年不吃稀飯以免來年運勢稀落,還有應景宜蘭多雨氣候的衣服不能濕,免得新的一年運勢會濕答答!

這是李吳兄弟爸爸過世後第二次過年,兄弟仨除了交代妹妹要多陪陪媽媽,今年也會包大紅包孝敬媽媽。他們提及父親是個溫暖的人,以前總會邀請單身或離婚的朋友來家裡一起熱鬧圍爐,現在爸爸不在了,年夜飯也冷清許多,加上初一家裡吃素,這兩年的年夜飯規模縮小許多。去年兄弟們圍爐時特地留了一副碗筷酒杯給爸爸,固定拍照時也特地空了一個位置,事後再把爸爸P圖上去,好像爸爸從沒離開過。

這次來到迪化街年貨大街,除了熟悉的楊桃糖、可樂糖、牛軋糖與開心果,一旁城隍廟的月老也是焦點,三兄弟笑說恩師蕭煌奇很早就先來拜月老,脫單的心情比他們還急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