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i-media愛傳媒

爆親人罹癌險喪命 林宥嘉:愛要及時

爆親人罹癌險喪命 林宥嘉:愛要及時



林宥嘉專輯《王》最新主打〈一家人相親相愛〉MV,隱藏彩蛋是影片最後林宥嘉登場,身後全家福畫作是由他兒女酷比跟Pippi親手繪製,隱喻〈一家人相親相愛〉這首歌是林宥嘉對家人的表白之作。歌詞中「能不能再拍拍『鏡頭』裡笑的開懷」和「能不能再拍拍『照片』裡笑的開懷」,則是林宥嘉因爲身邊重要親人罹患癌症差點失去性命,讓他體悟良多的感觸,希望透夠過這首歌,提醒大家「愛要及時」。




爆親人罹癌險喪命 林宥嘉:愛要及時



MV特意以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輔助場景設計,以卡通畫面呈現。劇情描述起司弟弟在不小心被店員送到倉庫跟家人分開後,如何自己勇敢逃脫,並在家人幫助下與家人團圓的過程。影片中刻意保留相當多看似不夠精緻的效果,實際上是目前AI生成所產生的必然結果,但這些AI生成的瑕疵與不完美,代表了AI對於藝術創作的介入和影響,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一部分,導演最終選擇保留這些AI痕跡,希望能夠喚起人們對於科技與情感的重新思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