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0 | 引新聞

馬英九贊同藍白合全民調 柯辦:沒放棄藍白整合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藍白合怎麼合外界持續關注,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非常支持以「侯柯配」或「柯侯配」,跟民進黨的「賴蕭配」做對比民調,以全民調方式,誰能勝出就支持誰。

更多引新聞:藍白合破局?柯文哲競選影片意外洩「副手」人選

馬英九贊同藍白合全民調 柯辦:沒放棄藍白整合

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非常支持以「侯柯配」或「柯侯配」,跟民進黨的「賴蕭配」做對比民調。(翻攝馬英九

臉書)

蕭旭岑並表示,昨天已向侯辦、黨中央轉達了馬英九的建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時回應「尊重大家意見」,現在已經進入到政黨協商階段,也有協商的步調,希望盡速找出雙方可接受的方案。

不過,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則堅持藍白合必須以「侯柯配」為前提,李乾龍指出,當年「國親合」就是由國民黨當正的,如果這一局變成「柯侯配」,要下架民進黨會有困難度,他並強調,國民黨要有走自己路的準備,只是非到最後關頭,不能輕言放棄,就看民眾黨有沒有設身處地替「老大哥」想一想。

李乾龍指出,他覺得民調如果光用全民調會有失真,現在民進黨到底會灌票給誰不可預測,全民調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加進來比較公平,像是朱主席提的方案都不錯。

李乾龍說,藍白合是全民65%的共識,柯主席他人過於精明,但是不夠聰明,是一個精明的政治人物,但是要夠聰明,扮演一個稱職的黨主席,不要執著於自己的己見,否則很難藍白合。

此外,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對比式民調就是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對案的核心方式,可惜的是民眾黨主戰派仍堅持以個人淘汰式的互比民調,但不符現實,科學上也無法精準預測實際投票時的結果。

更多引新聞:自己人都不挺?蔡正元稱國民黨等於侯友宜他退黨

馬英九贊同藍白合全民調 柯辦:沒放棄藍白整合

圖/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對比式民調就是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對案的核心方式,可惜的是民眾黨主戰派仍堅持以個人淘汰式的互比民調。(翻攝朱立倫臉書)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感謝馬英九和蕭旭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直沒有放棄,不只要做藍白整合,立委也要全力促成多數黨、最大黨。

更多引新聞報導

柯文哲公布3民調!呼籲用「勝率較高」的組合

遭指收錢罵柯文哲!「萬老師」怒喊告酸民秒求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