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1 | 引新聞

超認真少年攜手廖盈婷當「運將」!狂背口訣上路 闖關運轉職人挑戰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號稱國內貨卡界最高榮譽殿堂的「ISUZU運轉職人挑戰賽」,今年在台中高鐵站熱情登場,不少貨卡運將鬥志滿滿前來挑戰,不過場上最讓人驚艷的雙人組合,便是工程界網紅超認真少年「阿仔師」和主持人廖盈婷,以5分20秒的成績成功闖關,讓另一位主持人徐展元讚嘆連連。

超認真少年攜手廖盈婷當「運將」!狂背口訣上路 闖關運轉職人挑戰賽

圖/超認真少年報名運轉職人挑戰賽搭擋主持人廖盈婷。(ISUZU台北合眾汽車提供)

由台北合眾汽車與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攜手舉辦的「ISUZU運轉職人挑戰賽」,是國內唯一專為貨卡駕駛所舉辦的競賽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每年都吸引不少運將職人前來參加。在賽道上不僅比拼經驗、技術,台北合眾公司更在意的是將最高行車安全法則的理念落實到賽事規則中,展現專業職人精神。比賽車輛統一使用ISUZU六期NLR 5噸手排貨車,競賽項目囊括打包速遞、直角轉彎、即時反應、S型倒車入巷及狹橋等多元挑戰,十分考驗職人的高超駕車技術與雙人組團隊合作默契。

擁有50萬人以上訂閱的Youtuber「超認真少年」阿仔師,在網路上扭轉了大眾對「做工的人」刻板印象,並走出自己的品牌形象,也因為喜歡玩車,曾跑去車廠當小學徒,這次公司同仁默默幫他報名,他保有一貫熱血的態度,不做他想:「就拼吧!有什麼關係!」

超認真少年攜手廖盈婷當「運將」!狂背口訣上路 闖關運轉職人挑戰賽

圖/卯足全力參賽的兩人。(ISUZU台北合眾汽車提供)

ISUZU台北合眾汽車在接獲「超認真少年」報名後告知了主持人之一的廖盈婷,她馬上興奮的要求想下場和「超認真少年」搭檔雙人組。原本只是在播報台上轉播現場的她,終於一償宿願體驗了運轉職人賽的專業。每組比賽時間為6分鐘,「超認真少年」和廖盈婷花了5分20秒便完成賽事,途中只有一次缺失扣點,結束後回播報台,主搭檔徐展元完全不敢置信,一方面佩服阿仔師的技術,同時重新看待廖盈婷除了主播之外的無限潛能。

廖盈婷表示,在主播台上看著選手完成賽事,覺得6分鐘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沒想到在場內才深感時間如此漫長,上場前頻頻背誦口訣的她,就是希望確保比賽時每個環節都能順利不出錯,而台北合眾汽車在設計比賽規則時,訂定許多司機出發、停車前的檢查事項,一旦漏了就會面臨被扣點,目的就是希望確保行車及用路人的最高安全。廖盈婷說每位來參加的職人其實都是相當專業,要完成一趟的所有關卡非常不容易。

超認真少年攜手廖盈婷當「運將」!狂背口訣上路 闖關運轉職人挑戰賽

圖/5分20秒公平競爭完成比賽。(ISUZU台北合眾汽車提供)

「超認真少年」秉持著「認真腳踏實地」的態度,紮紮實實在時間範圍內循著賽事規則完所成有步驟。這不僅獲得徐展元敬佩,也贏得場內其他選手的讚賞。有現場觀看的民眾以為網紅來參賽應只是玩票性質,卻沒想到主辦單位未有特別禮遇,而是比照其他選手般競爭。完成賽事後的阿仔師,馬上帶著團隊要趕飛機出國進行下一趟行程,不在意是否能獲得名次的他,只在乎運動家精神,就如同其名般「超認真」且「瀟灑」。

更多引新聞報導

高雄手搖飲正妹「正面照曝光」!熟客一看秒點頭「是她」:本人更可愛

台韓大戰周日開打!謝金燕首登大巨蛋 為亞錦開幕賽獻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