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3 | 引新聞

台股站上17000!賴清德稱選對人 侯友宜酸「自我感覺良好」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股站上17000點的關卡,代表選對人、走對路;侯友宜揶揄,賴清德自我感覺良好,沒看到人民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愈來愈大,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僅1.42、創14年新低,實質總薪資負成長,真得不知道人民的痛苦!

台股站上17000!賴清德稱選對人 侯友宜酸「自我感覺良好」

圖/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就是符合世界潮流趨勢,也能讓經濟產業蓬勃發展。(圖/侯友宜競總提供)

至於被問是否主打民進黨的貪腐?侯友宜直言,民進黨的貪腐不用他提,就已「掉滿地了!」並細數im.B弊案、台南爐渣與光電弊案,甚至在人民最痛苦的時大發國難財,包括高端炒股案、小吃店賣快篩、缺蛋進口壞蛋,民進黨更有人涉入性招待案件;賴清德卻反問人民是哪件,根本是裝聾作啞當作沒聽到。

媒體也提問,聯合國氣候峰會有超過20國簽署宣言,目標在2050年要把核能發電裝置容量增到3倍的看法?侯友宜認為,能源是國家安全問題,更是經濟產業減碳最重要的關鍵,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完全跟國際的趨勢背道而馳,尤其賴清德的能源政策變來變去,完全說不清楚。

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策就是供電無虞、有序轉型、以核減煤,核一、核二、核三在檢查無虞下,安全沒問題就會延役,核四則會成立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重啟;他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就是符合世界潮流趨勢,也能讓經濟產業蓬勃發展。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選對的人!賴清德肯定吳秉叡:優秀問政、在乎地方、守護台灣

力挺徐巧芯 侯友宜:因為廉潔才被貪腐的政府打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