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7 | 引新聞

高虹安遭周玉蔻影射是小三提告 檢不起訴:非事實但有據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反對高虹安與助理李忠庭交往,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高虹安怒告周玉蔻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竟圖使人不當選;北檢調查後認為周爆料雖並非精確,但無不法犯意,處分不起訴。高虹安今表示,面對大批興風作浪者所創造出來的「人造瘋狗浪」,只要是理性善良的台灣人,都會是公平正義最堅實的後盾。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稱維持小英外交路線 學者大酸變色龍

高虹安遭周玉蔻影射是小三提告 檢不起訴:非事實但有據

圖/高虹安怒告周玉蔻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竟圖使人不當選。(翻攝高虹安臉書)

檢察官調查認為,周玉蔻的言論雖然不精確,也不全然是無憑無據,且該案同時牽涉私德與公共利益,因此周玉蔻並沒有觸犯《刑法》誹謗、《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主觀犯意等情勢,做出不起訴處分。

高虹安以「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為題發文;她提到,不實的言論造成當事人與親友被肉搜霸凌、揭露照片,聲譽與影響被侵害。兩位媒體人在發言時,也從未求證當事人說詞,違反查證事實與不做假的新聞倫理。

更多引新聞:宋楚瑜再提國民黨「買票、假民調」 狠酸:不垮才奇怪!

高虹安遭周玉蔻影射是小三提告 檢不起訴:非事實但有據

圖/北檢調查後認為周爆料雖並非精確,但無不法犯意,處分不起訴。(翻攝周玉蔻臉書

高虹安指出,檢察官所謂「雖非事實但仍有據」,也非常輕率又不負責任,更懷疑是哪位郭台銘助理,會說出這些謠言,將會查證此人;她也強調,會與律師一同通過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

更多引新聞報導

徐巧芯李正皓因為「她」決裂!10年友誼告吹

吳欣盈「嗆記者」惹議!黃暐瀚再曝:如隱瞞國籍恐有嚴重後果

趙少康認同柯文哲內閣制 綠黨團酸:是誰要選總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