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引新聞

民進黨團挨批「抹紅」藍委!柯建銘道歉了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抗議總預算提案遭扭曲抹紅,宣布退出朝野協商,今(12)日下午在民進黨團回應後重返協商,開始研商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他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帶民進黨團道歉,否則就會流會。柯建銘也坦言,黨團成員確實有點操之過急,代表黨團表示抱歉。

更多引新聞:黃國昌揹柯文哲「人形氣球」遭酸「胯下之辱」

民進黨團挨批「抹紅」藍委!柯建銘道歉了

圖/柯建銘也坦言,黨團成員確實有點操之過急,代表黨團表示抱歉。(翻攝柯建銘臉書)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提案,要求陸委會說明,「到底中國大陸介選傳得沸沸揚揚,是否有具體個案?」後來陸委會說明也當場撤案,沒想到執政黨團竟然開記者會抹黑、抹紅,總預算朝野協商如果要繼續,前提是民進黨團要先道歉,否則就是流會。

柯建銘指出,昨天廖婉如無論是否撤案,朝野協商這種案子太多,各黨有不同立場,在野黨挑戰執政黨無可厚非,既然有撤案,不管誰先誰後,這種凍結案大可在朝野協商來談,不必大做文章,這點他們操之過急,在此表示抱歉。

更多引新聞:謝衣鳳、曾銘宗突現身踢館 吳音寧邀謝衣鳳辯論

民進黨團挨批「抹紅」藍委!柯建銘道歉了

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他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帶民進黨團道歉,否則就會流會。(翻攝曾銘宗臉書

此外,《最低工資法》在立法院表決大戰後,終於三讀通過,並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他看到低工資法終於三讀,心中百感交集,蔡政府從上任前就開始講,卻拖了7年,拖到選舉前的最後一個會期,才送到立法院,好像如果不是因為選舉,就不用遵守承諾,就不用照顧勞工了一樣。

更多引新聞報導

趙少康稱將大量製造飛彈 邱國正這樣說

炮口瞄準藍營!柯文哲酸國民黨有錢選舉、欠黨工9.8億不還

總統大選「號次」冷知識!2號勝率最高、國民黨最常抽到 「這號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