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人事異動 朱立倫:公職兼任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調整南部縣市的地方黨部主委,由不分區立委擔任。他今天表示,未來國民黨希望內造化,在過完年之後就會在各地讓公職兼任黨部主委。

外傳朱立倫擬調整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縣黨部主委布局,改分別由張嘉郡、王育敏、謝龍介、柯志恩、蘇清泉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接手,其中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與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都已請辭。

對此,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證實,國民黨未來希望內造化,讓愈來愈多公職人員兼任黨務工作,例如許宇甄當選不分區立委,但也將繼續擔任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

朱立倫說,農曆春節過後,將逐步讓公職人員兼任地方黨部主委,也會為弱勢地區縣市長選舉做準備,依各地情況因應。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則說,地方黨部主委人事調整目前尚未定案,還在討論中,不會如外傳全部更動。

據了解,國民黨也計劃農曆年後調整中央黨部人事,是否也內造化,邀請具公職的黨員擔任中央黨部幹部,值得觀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