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5 | 引新聞

獨家/公館星巴克熄燈內幕曝光!疫後商圈租金下修逾2成

(記者陳奕廷/採訪報導)咖啡是不少上班族必備的提神聖品,各大品牌的連鎖咖啡店看準商機,陸續插旗展店,但位在公館經營20年以上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卻在9月29日熄燈,突如其來的決定令人不剩唏噓,為何這間星巴克會黯然退場,當地里長林全義表示,「地方傳聞是說,業者希望店租能調降,尤其這間屋況很年老需要改善。」無奈雙方沒有達到共識的狀況下,業者只好撤店。

更多引新聞:台灣未來半年景氣 台經院分析:2產業上揚

獨家/公館星巴克熄燈內幕曝光!疫後商圈租金下修逾2成

圖/公館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地經營20年以上,卻選擇在9月29日熄燈。(記者陳奕廷攝)

公館商圈總幹事蔡美春表示,其實在疫情期間,很多店家都撐不下去,但公館商圈在今年年初,大部分的店租已經陸續調降,整體租金下修2到3成,逐漸回歸市場機制。

公館商圈理事長周麗華分析,為了帶動人潮,商圈跟公部分合作,一起辦12月的耶誕節活動,尤其天氣好的話,更能帶動商圈人潮,「節慶活動讓消費人潮多了5成,而且每年7到8月也會舉辦籃球比賽活動,都有60幾隊報名。」

至於疫情前後的公館商圈變化,周麗華信心滿滿地說:「現在的空屋率對比之前下降6成,消費力提升、進駐店家變多。」在疫情快結束的時候,很多人想卡位待租店面,但當時租金仍在高點,不少業者都還是很猶豫進場時機,直到確定疫情結束,包租公、包租婆開始降價後,業者才願意進駐。

更多引新聞:一瓶苦茶油賣價千元!義美老總談食安嘆「這品項」最難做

獨家/公館星巴克熄燈內幕曝光!疫後商圈租金下修逾2成

圖/公館當地里長聽到的地方傳聞是說,業者希望店租能調降,尤其這間屋況很年老需要改善。(記者陳奕廷攝)

而新開的店家以哪些類型為主?周麗華表示,這裡緊鄰學區,有台大、師大分部、台科大3間大學,「為了因應學生需求,以餐飲、服飾、生活用品居多。」

獨家/公館星巴克熄燈內幕曝光!疫後商圈租金下修逾2成

圖/不只公館星巴克退場,師大雲和門市、信義區基隆路上的三興門市也都吹熄燈號了。(記者陳奕廷攝)

至於公館星巴克退場,這不是今年星巴克第一間收掉的店,師大雲和門市走過12年的時光後,也在6月23日結束營業,位在信義區基隆路上的三興門市,開業僅8年,也在10月22日黯然退場。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灣出口將進入成長週期!謝金河分析:ECFA相關「慘」業衰退2成以上

運動小白的愛牌!「迪卡儂」成功營運解密

最低工資法通過!違規雇主最高罰150萬並公布姓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