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4 | 引新聞

電子業大型尾牙!技嘉打頭陣 華碩、廣達接棒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新的一年到來,但也是農曆年的尾端,各大廠陸續舉辦尾牙,與員工共享經濟果實,電子大廠也不落人後,AI概念股品牌廠技嘉打頭陣,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旺年會,席開305桌,3000多名員工與會,祭出6台豪車和總獎金額2千萬元。這次技嘉請來火辣美式啦啦隊Luxy Girls開場和搖滾天王伍佰壓軸,勢必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技嘉2023年營收突破1300億元,2024年持續往前衝。

電子業大型尾牙!技嘉打頭陣 華碩、廣達接棒

圖/,AI概念股品牌廠技嘉打頭陣,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旺年會,席開305桌。(記者陳奕廷攝)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2023年是很不一樣的一年,一開始撲朔迷離,但年中因AI翻轉,技嘉全年營收突破1300億元,AI不只在2023年,2024年,2025年,甚至2026年產業都開始往前衝,AI在浪潮上,技嘉已經準備好了。

技嘉今年尾牙主題為「燃動AI新能量、舞動技嘉新篇章」,這次藝人表演陣容包括:美式啦啦隊Luxy Girls、搖滾天王伍佰、「饒舌男神」婁峻碩、率性女聲閻奕格、金曲歌后曹雅雯、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摸彩獎項更包括Peugeot 、TOYOTA、 HONDA等豪車,以及Gogoro電動車等,加上技嘉旗下Gigabyte、Aero等品牌電腦,總計逾50多項好禮來抽獎,總獎金額上看2000萬元。

電子業大型尾牙!技嘉打頭陣 華碩、廣達接棒

圖/這次藝人表演陣容包括:美式啦啦隊Luxy Girls、搖滾天王伍佰、「饒舌男神」婁峻碩、率性女聲閻奕格(圖)、金曲歌后曹雅雯、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記者陳奕廷攝)

但GPU龍頭廠輝達因應美國晶片禁令,對中國量身打造的顯卡,預計這個月正式開賣,技嘉、華碩、微星等板卡廠對中國的布局是不是有望重回正軌?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說:「中國市場其實,怎麼講,它是一個大市場,畢竟我們是高科技產品,會有所限制,那假設說真的是,有牴觸到任何一方(美國或中國),當然就要做一些調整,那肯定會有不一樣的東西,比如可能就像輝達做法一樣,後面的廠家可能也必須要,跟著它的腳步做一樣的調整。」

接下來各大科技廠包括華碩、佳世達、仁寶、金寶、廣達、和碩,以及英業達,尾牙也將陸續登場,不論哪家,關鍵字都少不了「人工智慧」。

更多引新聞報導

壽險公司發「紅包」!36.5億元滿期金入帳

開工收心!2024新制上路懶人包 各大補助開跑

囤房稅2.0豪宅恐變受災戶!專家曝:陶朱隱園1年要繳近8千萬的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