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引新聞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2)日晚間出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賴清德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的抉擇,台灣必須為了自己贏,也要為世界的台灣贏下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他也提出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圖/總統蔡英文說,讓賴清德、蕭美琴帶領台灣繼續前進。讓他們團結國家、壯大台灣;讓他們建設國家、照顧人民;讓他們守護國家,上架台灣。(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總統蔡英文呼籲,「蔡英文做的,讓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讓他們幫台灣繼續拚!」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如果你很焦慮,現在就去拉票、如果你很煩惱,就去催票;明天,就差你這一票!賴清德、蕭美琴就差你一票!民進黨國會過半就差你一票!世界的台灣就差你一票!這一票讓我們延續台灣人的光榮故事,讓我們延續台灣的民主奇蹟!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圖/總統蔡英文呼籲,「蔡英文做的,讓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讓他們幫台灣繼續拚!」(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指出,很高興能在選前之夜回到故鄉新北,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沒有忘了他的根,且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過去的礦工雖然辛苦,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極大貢獻,每位都值得尊敬而非歧視;他的生命經驗不是最艱苦,但他所愛的故鄉教會他勇敢堅強,不向命運屈服,未來他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滔洶湧的國際局勢中不,畏艱難,帶領台灣勇往直前。

賴清德直言,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的抉擇,國際媒體都清楚,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他的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如果台灣向中國再度靠攏,台灣就將失去優勢,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更可能暫緩或停止,因此台灣必須要贏得這一仗,為自己贏、讓世界的台灣贏,也贏得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圖/賴清德強調,未來他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滔洶湧的國際局勢中不畏艱難,帶領台灣勇往直前。(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說,大家在意自己的未來,更在意台灣的未來,但如果不去投票,在意的事情就會被別人決定,現在我們所熟悉的民主,不只是前人努力打拚所累積,也是太陽花世代走上街頭所打造,更是大家四年前投票拒絕一國兩制所捍衛;過去大家為了信念挺身而出,是因相信能透過手中的選票捍衛台灣,這次更要有信心,不要讓過去起身對抗的人事物回來、好不容易的改革成果消失。

賴清德提出八項承諾,未來當選總統將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尊重專業,組織最好的團隊壯大台灣;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落實愛與和平、非暴力的價值;將走著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路;將繼續減輕人民的負擔,讓大家可以事業、家庭都兼顧;將繼續投資未來世代、支持年輕人;將繼續落實居住正義,讓人人都能有一個家,讓所有人感到驕傲。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圖/蕭美琴今(12)日晚間出席民進黨板橋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時說,「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我們的國家,我撩落去!」。(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認為,他與賴清德準備最周全、經驗歷練最完整,但同時需要國會有力的引擎來一起努力;台灣正在穩健向前,在這最後的一哩路、最後的關頭,我們不能鬆懈,台灣的進步就差臨門一腳,我們用團結的心,在世界上架台灣,用選票守護台灣的進步價值,向世界證明台灣人的決心與韌性,讓台灣成功的故事,再翻開新的一頁,繼續創造台灣的榮耀。

蔡英文籲就差你一票!賴清德提八項承諾:宣示打造更好的台灣
圖/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新北市的板橋區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活動,現場湧入超過20萬人。(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線上同步收看直播的人數也突破25萬人,不僅場內被熱情群眾塞滿,連場外也聚集大量人潮,全台支持者、百工百業後援會、各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皆聚集現場,許多民眾也自製旗幟、標語到場,為賴清德、蕭美琴與民進黨全力應援;懇請大家透過手中選票捍衛台灣,起身投票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延續八年光榮,創造台灣下一階段的進步與奇蹟。

【更多引新聞報導】

總統大選》不滿柯文哲墨綠說?宋楚瑜棄柯保侯為選情掀波瀾

立委選舉》民進黨拼過半只能丟4席 新北1席都不掉可能嗎?

張雅琳、石明瑾用專業替吳琪銘背書 周錫瑋陪林金結車掃

我們一起在路上!蕭美琴力挺何博文 籲以選票「相信台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