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引新聞

炎亞綸點評台灣政治環境 嘆恐比30年前更糟「因分裂成三塊」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時常褒貶時事的男星炎亞綸,過往常對公眾議題發表意見,也十分關注政治活動。上週六(13日)他也在社群網頁寫道:「完投。」證實已完成投票,並呼籲大家趕緊出門投票,行使自身的公民權利。但隨著大選落幕,面對各陣營的紛爭,他也感嘆台灣的政治文化未有改善,直言:「其實跟30年來的政治環境一模一樣,甚至更糟。」

炎亞綸點評台灣政治環境 嘆恐比30年前更糟「因分裂成三塊」

圖/上週炎亞綸呼籲大眾出門投票,行使自身的公民權利。(翻攝炎亞綸臉書

談及大選的結果,昨(15日)炎亞綸也直言:「相互尊重,相互傾聽,相互了解,才能摒除仇恨,一起進步,這就是民主核心的意義和迷人之處。」但各陣營的支持者們,仍在不斷隔空交火,他也直言:「如果又陷入相互仇恨的迴圈中,其實跟30年來的政治環境一模一樣,甚至更糟,因為分裂成三塊。」呼籲大家保持理性。

炎亞綸也不忘強調:「傾聽、理解、溝通、尊重、包容。」呼籲別讓選舉活動淪為口水戰,希望各陣營之間減少謾罵,才是民主的真諦。稍早他也在個人IG中,分享了自己經營的「火火選物」台中新光三越快閃店資訊,並強調店面已盛大開幕,更分享了多款餅乾和哈尼棒,掀起了網友一陣討論。

日前炎亞綸捲入性愛影片風波,並遭網紅耀樂提告後,去年12月士林地方檢察署首度開庭,並傳喚炎亞綸出庭應訊。目前身陷官司的炎亞綸,手中的工作量銳減,還遭法院限制出境,為了減輕財務壓力,傳出他已賣掉台北市天母豪宅,並搬到了新北市,也積極投身發展副業。

炎亞綸點評台灣政治環境 嘆恐比30年前更糟「因分裂成三塊」

圖/炎亞綸呼籲各政黨的支持者們,務必要保持冷靜,彼此間別再無意義的謾罵。(翻攝炎亞綸臉書

去年炎亞綸曾在個人IG拍賣二手名牌包,價值14萬元的包包,一口氣降價到8萬元拋售,被疑財務出現狀況,但友人則代為澄清,強調炎亞綸的包包收藏太多,想要「斷捨離」罷了,並非財務出現困境。日前炎亞綸也改名成「吳秉孺」求轉運(原名吳庚霖),並到處探訪命理老師、求神問卜,希望能夠消災解厄,化解身邊的風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湯姆霍蘭德談《蜘蛛人4》拍攝動向 4個月未和女友千黛亞亮相感情疑生變

胡瓜神還原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 穿飛行外套模仿阿湯哥獲好評

米可白超美純白禮服辣翻!鏡頭一轉「神秘陰影」全走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