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6 | 引新聞

戴資穎重返世界第3!本週挑戰印度賽個人首座冠軍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29歲的台灣球后戴資穎,上週日赴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在女子單人決賽中,敗給了世界球后安洗瑩,最終以亞軍作收,令我國球迷頗為扼腕。今(16)日則傳來好消息,稍早證實她的世界排名榜確定重返第3名;此外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也確定上升1位至世界第13名。

戴資穎重返世界第3!本週挑戰印度賽個人首座冠軍

圖/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的世界排名榜,已確定重返第3名。(翻攝BWF官網

上週戴資穎奪下亞軍後,獲得了1萬200分積分,總積分提升至9萬3736分,加上日本名將山口茜挑戰衛冕失利,最新積分將下修至9萬3517分。今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戴資穎確定重返世界排名第3名。本週她也將參加超級750系列印度公開賽,尋求個人生涯史上第一座冠軍。

今日世界羽球聯盟(BWF)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榜單,戴資穎成功擠下了日本山口茜,重返世界排行第3名,山口茜也成為了第4名;中國籍選手陳雨菲是第2名;南韓球后安洗瑩則是第一名。西班牙好手卡羅琳娜馬琳(Carolina Marin)則是第5名。

本週戴資穎將挑戰印度賽的個人首座冠軍,首輪對手是中國籍女將高昉潔,次輪則可能對上泰國選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八強賽有望碰上中國好手何冰嬌,如順利過關斬將,未來的關鍵四強賽中,則可能再度碰上南韓球后安洗瑩,兩人有望再一決勝負。

戴資穎重返世界第3!本週挑戰印度賽個人首座冠軍

圖/本週戴資穎將挑戰印度賽的個人首座冠軍,首輪對手是中國籍女將高昉潔。(翻攝BWF官網

上週奪冠的世界球后安洗瑩,接受當地媒體《SPOTV SEA》訪問,直言很開心新年能有好的開始,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賽事,被問及這一場比賽最重要的時刻,她則笑稱賽前擲銅板決定場地很關鍵,更表示:「這次場地在哪一邊打很重要,我能夠從對我有利的那邊開始打,所以從那之後,就覺得好運會在我這邊。」

更多引新聞報導

戴資穎向印尼選手東宗致歉 嘆「非常抱歉」籲台灣球迷保持理性

湯姆霍蘭德談《蜘蛛人4》拍攝動向 4個月未和女友千黛亞亮相感情疑生變

百萬YouTuber賤葆成員晨晨宣布退出!曝單飛內幕「想成為心中的樣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