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引新聞

比照賴清德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侯友宜:交由中央統籌規劃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除宣布退出新潮流的運作,也將1.6億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其中的三分之一更捐作公益;對此,回歸新北市長身分的侯友友宜今(18)日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交由中央統籌規劃,也會建議中央做一個最完美的妥善規劃,多照顧一點弱勢。

比照賴清德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侯友宜:交由中央統籌規劃

圖/侯友友宜今(18)日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交由中央黨部統籌規劃,也會建議中央把它做一個最完美的妥善規劃。(記者陳志仁攝,2024.01.18)

至於賴清德退出新潮流運作的看法?侯友宜指出,台灣需要團結,不分你我、更不要分黨派族群,這也是他五年多前出來從政最大的心願,期待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以民為天、國家第一,黨跟派都是擺在最後面,這才是能讓國家團結最重要的一股力量;此外,希望不管建設或國家未來的願景,絕對不要分任何顏色,「賴總統這一點你要做到」,這才是能夠讓台灣永續繁榮安定最大的目標。

侯友宜在這次的總統大選,連本命區-新北市都失守,媒體也提問選輸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是不是也擔心會有罷免的聲音?侯友宜說,面對大家檢討的聲音,他已經說過,「最大的原因是侯友宜,不是別人」,他感謝主席朱立倫、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謝龍介、柯志恩等多人,都給他幫忙;選輸的因素就是一個因素,「真的是侯友宜的因素啦!跟誰的因素完全沒有關係」。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本週五會啟動謝票行程,外界也關切侯友宜是否有謝票的規劃及出席新北感恩茶會?侯友宜回應,他會跟黨一起,他會用禮拜六、禮拜天休息的空閒時間,以及下班以後的時間,去謝謝支持者這段時間很辛苦的幫忙,他很感謝,所以會利用休息的時間,不影響公務的時間,去跟大家說一聲謝謝;此外,他也會出席新北市的感恩茶會,去謝謝大家的幫忙。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柯文哲要走墨綠路線 展開對民進黨本土選票爭奪戰

陳佩琪爆料柯文哲選後拒接國民黨電話 侯友宜揭致電原因

敗選感謝名單獨漏他 侯友宜:韓國瑜開票當晚就到選辦致意

臉書「罷免侯友宜」8.4萬人響應 陳世軒:並非民眾黨所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