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2 | 引新聞

過年體重失控?正妹營養師分享「4招」健康飲食法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加上大量的零食、飲料,一不小心就會讓體重失控,振興醫院營養師陳韻婷特別分享了4個飲食法,來幫助民眾不要搭上體重的失速列車。

過年體重失控?正妹營養師分享「4招」健康飲食法

圖/營養師陳韻婷特別分享了4個飲食法,來幫助民眾不要搭上過年體重的失速列車。(Pixabay)

首先,零食類包含糖果、餅乾、蛋糕、糕餅、蜜餞、果乾、綜合堅果等,營養師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無調味的堅果、瓜子、海苔酥、天然水果乾等;而中式糕餅、炸年糕、洋芋片,西式烘焙類如夾心酥、泡芙、蛋糕等都屬於高精緻糖、高飽和脂肪的種類,建議適量淺嚐就好。

另外,汽水、果汁、含料手搖飲都會增加糖分及熱量,以及酒精熱量也很高,有痛風、高血脂疾病史的人更應注意。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無糖茶、氣泡水或白開水加上維他命發泡錠來取代含糖飲。

第二點,營養師提到,因為作息時間的延長,有可能會增加吃宵夜、零食、喝飲料、喝酒的情況,這時候宵夜的種類應避免油炸物、泡麵等,零食種類可參考像是薄鹽海苔,適量攝取能提高代謝,但如果有甲狀腺問題的人,應留意攝取。

另外,水份有助於脂肪的燃燒提高新陳代謝,包含無糖茶、水等,少量多次,營養師建議,可以每個小時喝一杯(200cc),這樣比起一次喝完一大瓶水,是更好的方法。

過年的時候,還會跟三五好友一起打牌,營養師也提醒,要記得起來伸展上廁所、或是多跟親朋好友逛街、飯後散步半小時等,多多增加活動量,讓自己過年期間每日至少步行7000步以上,如果家裡有運動類型遊戲設備,也可以善用來增加活動的樂趣。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過年大掃除快點「斷捨離」 命理師點出:這九種東西你丟了沒!

新光金不忍了!點名吳東進:勿再放話干政 4點聲明全文曝光

想離職了嗎?調查:95%民眾年後想跳槽 「三」大導火線出爐

年後轉職!餐飲、科技業最夯 「護國神山」10連霸夢幻跳槽企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