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引新聞

綠黨團稱「韓國瑜不開朝野協商」 藍黨團打臉回應了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要求明(17日)召開臨時會,並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不過今(16日)立院議事處通知,未便召集協商。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直言,這種鬧劇不要再來了。立法院國民黨團則發聲明指出,議事處無發任何書面回應,靜候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

吳思瑤今(16日)出示立院議事處來訊,內容為,「有關國民黨團函請立法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時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綠黨團稱「韓國瑜不開朝野協商」 藍黨團打臉回應了

圖/莊瑞雄直言,韓國瑜算有一點sense。(翻攝韓國瑜臉書)

吳思瑤表示,韓國瑜已經很清楚不召開協商,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國民黨團正式函請院長召集協商,而院長今以時程作業未便不召集協商,傅崐萁應當去跟韓國瑜好好討論職權行使法,無論如何,民進黨團都尊重,畢竟召開朝野協商是立法院長的權限。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提到,朝野協商原本確定2月20日開議,但3天前,國民黨團卻說要召開臨會議,等於推翻,讓韓國瑜情何以堪。莊瑞雄說,這種鬧劇不要再來了,尤其是新的院長出來了,還好韓國瑜還很含蓄說是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綠黨團稱「韓國瑜不開朝野協商」 藍黨團打臉回應了

圖/立法院國民黨團發聲明表示,議事處無發任何書面回應。(翻攝韓國瑜臉書)

莊瑞雄直言,「韓國瑜算有一點sense,否則哪是什麼程序未便,要召開協商很快,沒有時間的問題,韓國瑜至少還知道說不要開這種玩笑。」莊瑞雄提到,笑掉百姓大牙,相信國民黨經過這個教訓以後,在國會展現新民意前,要好好看看法律規定。

立法院國民黨團則發聲明指出,議事處無發任何書面回應,靜候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

更多引新聞報導

越界捕撈「快艇翻覆2死」 中國網友竟嗆:大過年搞事欠收拾!

蔡壁如臉書嘆「願有情有義」影射民眾黨?柯文哲回應了

包12800紅包被嫌少 媽「連甩她2巴掌」吼:只有這樣?

女高中生接「內衣業配」遭退學 網友力挺:你沒有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