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引新聞

楊文科疑涉貪50萬交保 傅崐萁: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驚傳涉貪,昨(29日)深夜遭新竹地檢署大動作搜索辦公室,並傳喚到案漏夜偵訊,訊後諭知以50萬元交保。對此,楊文科回應,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絕不謀私,期盼司法公正審理,儘速還他清白。

新竹地檢署指出,偵辦新竹縣政府人員疑涉不法案,檢察官於昨(29日)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本署檢察事務官,持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並傳喚楊文科等相關人員到案釐清;經檢方訊問楊文科後,認其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之必要,訊後諭知50萬元交保。

楊文科疑涉貪50萬交保 傅崐萁: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圖/楊文科50萬元交保。(翻攝楊文科臉書)

對此,楊文科回應,關於這起司法案件,基於檢方偵查不公開原則,在此不便多做說明,但自己會全力配合調查,釐清真相,「我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絕不謀私,期盼司法公正審理,儘速還我清白,也希望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勿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我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不辜負鄉親們對我的期待。」

楊文科疑涉貪50萬交保 傅崐萁: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圖/國民黨團聲援楊文科。(翻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傅崐萁聲援楊文科,直指民進黨再次動用司法迫害的手段追殺。他呼籲,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新竹立委林思銘也在臉書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案件於520前遭檢調搜索,是否為民進黨政治操作?在先前新竹縣工務處長案件中,楊文科積極配合檢調調查,展現了合法合情的態度,然而,這次搜索行動的時機是否有所巧合,引起質疑,是否這是政治鬥爭的一環?我們懇請檢調單位,不要讓政治因素影響司法調查的公正性,調查以查明真相為首要目標,但也要遵循法治原則,尊重每個人的權利,以事實為依歸,毋枉毋縱、公正審理,才能維護司法的尊嚴與公信力。」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偷貨車衝進八堵派出所!24歲警遭撞死 嫌犯媽痛哭道歉

民眾黨召委全投藍 黃暐瀚借「賭神」曝8字攻心法

雲林政風美女侍親假搞直銷 「月爽撈80萬」高調炫業績

萬人朝聖「垃圾車1物」超諷刺 過來人秒懂: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