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引新聞

張洪量愛妻換肝一年驚傳病逝!高雄長庚執刀名醫揭死因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64歲的資深歌手張洪量,在2008年與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感情十分甜蜜。日前卻傳出2021年底時,張洪量的愛妻Kate因肝硬化住院,並在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一年後肝臟卻發生異常,並已於2022年不幸病逝,令各界震驚不已。

張洪量愛妻換肝一年驚傳病逝!高雄長庚執刀名醫揭死因

圖/歌手張洪量愛妻Kate驚傳病逝,引起各界一陣議論。(翻攝張洪量臉書

據《鏡週刊》報導,過去資深音樂人張洪量對Kate一見鍾情,早在2001年,他赴波蘭邂逅Kate後,隔天就決定娶她為妻,兩人情牽超過21年,婚後生活十分甜蜜。去年張洪量赴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時,提到愛妻Kate一度難過得泣不成聲,台下觀眾也不斷落淚,原來張洪量的愛妻Kate已因病逝世,令他傷心不已,夫妻情深令人動容。

據悉早在第一時間,張洪量便表達有意願捐肝,最終卻配對失敗,所幸張洪量的表弟配對成功,才得以捐肝救妻,並由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儘管手術宣布成功,卻沒想到術後僅一年左右,Kate的肝臟便再度出現問題,最終撒手人寰,令歌迷不勝唏噓。

今(4日)稍早陳肇隆受訪表示,Kate是因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而不治,他也坦言約有兩成的病患,在肝臟移植手術後,會發生急性排斥反應,並大多會以增加抗排斥藥劑量、或給予類固醇即可治療,但Kate發生的頑抗性急性排斥現象,在肝臟移植手術中較為少見,這一起個案也是高雄長庚醫院的2400多例肝移植術中,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唯一案例。

張洪量愛妻換肝一年驚傳病逝!高雄長庚執刀名醫揭死因

圖/歌手張洪量和愛妻感情甜蜜,過往羨煞了全球無數歌迷。(翻攝張洪量臉書)

據悉張洪量愛妻Kate病逝後,目前他們一家三口定居美國洛杉磯,他也強忍悲痛心情,一方面低調送別愛妻、一方面也打起精神,親自照料兒子和女兒的生活,並強忍喪妻之痛,在馬來西亞舉辦了演唱會,在舞台憶起過往和愛妻相處的情景,他也數度到在台上激動落淚,場面十分哀傷。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晚安小雞柬埔寨服刑中 突發聲籲勿以身試法「將採取法律行動」

中國YTR挑戰台灣夜市!400元預算逛吃 結果讓他大驚

12年沒見面!阿湯哥愛女將滿18歲 鉅額生活費恐終止

重機網美「遭7男輪流性侵」 夫在旁被痛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