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5 | 引新聞

八方雲集也用蘇丹紅毒辣椒粉?高雄下游訂單流出 業者回應了!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日前被驗出多種食物內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進而引發一連串下游廠食安問題延燒,從蝦味先、豬肉乾,現在就連八方雲集、海底撈「血旺調味料」等,都被點出有進貨相關辣椒粉做為原物料。

八方雲集也用蘇丹紅毒辣椒粉?高雄下游訂單流出 業者回應了!

圖/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有3.4萬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各縣市,八方雲集、維力都被點名。(翻攝八方雲集官網)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檢高雄餐飲業及輸入業,發現多家辣椒粉都檢出蘇丹紅成分,其中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而且已經流向全台7縣市的下游廠商,其中清單曝光就包括八方雲集、維力食品工業等業者。

八方雲集也用蘇丹紅毒辣椒粉?高雄下游訂單流出 業者回應了!

圖/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有3.4萬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各縣市,八方雲集、維力都被點名。(翻攝高雄市衛生局)

衛生局也趕緊針對2家業者依法開罰,處306萬元罰鍰,並且全面清查嚴辦,而遭到波及的八方雲集,也火速發出4點聲明澄清。1、澄清公司未採購此次的違規辣椒粉原料。2、公司使用的辣椒粉雖與高雄市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的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的辣椒粉,公司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3、八方雲集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SGS)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4、八方雲集為慎重起見已全面停用此廠商的辣椒粉原料。

遭嚴查的「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產品共34414公斤,已經流向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目前已經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截至昨(4)日高雄市下游業者已下架回收116.85公斤。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若查有違法,必嚴懲重罰不法業者,以維護民眾食安,也因此特別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法令規定。

更多引新聞報導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是你嗎?「驚蟄」這4個生肖健康注意!命理師:防感冒、血光之災

患者注意!明起「這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貴了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日股走向泡沫化?台新金首席李鎮宇一句話點破 提出3面向分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