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7 | 引新聞

怕吃到蘇丹紅毒辣椒粉?營養師:兩招教你避雷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蘇丹紅毒辣椒粉引發的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從蝦味先、豬肉乾,現在就連八方雲集、海底撈,從零食到連鎖餐廳,多品牌淪陷,現在就連學校的營養午餐都對調味粉產生疑慮,不少縣市紛紛停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怕吃到蘇丹紅毒辣椒粉?營養師:兩招教你避雷

圖/營養師提醒,避免購買顏色過於鮮豔,或是過度加工食物,才能減少食用到蘇丹紅毒辣椒粉的機率。(擷取自FREEPIK)

對於民眾有食安疑慮,南投醫院營養師黃淑敏解釋,因為民眾對食物會產生顏色迷思,所以業者會添加食用色素增加賣相,想要避開食用到蘇丹紅辣椒粉,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避免購買顏色過於鮮豔,或是過度加工食物,才能減少食用到非法添加物的機率。

黃淑敏強調,食用色素又分為人工合成及天然色素,市面上多以人工合成色素較多,以紅色為例,合法的人工紅色色素為紅色6、7號,其它像是鹽基性桃紅精、蘇丹紅等,都是非法添加物。

營養師也提醒,非法色素除了恐致癌,還會刺激腸胃黏膜,使腸胃受損,民眾一定要留意避免食用。不過,黃淑敏表示,意外吃到蘇丹紅辣椒粉也無須過於恐慌,只要每天攝取足夠的開水,多吃天然蔬果,透過蔬果天然成分,可提升身體的抗氧化能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拍板定案了!10項輕微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 懶人包一次看

患者注意!明起「這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貴了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不想輸韓國!台灣「人均所得」好不容易扳回一城 才1年又被超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