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引新聞

致力推動ESG 森崴能源舉行員工春季淨灘活動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森崴能源落實「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綠能減碳、潔淨能源」理念,今(16)日舉行員工春季淨灘活動;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憂心指出,海洋塑膠垃圾汙染的問題日益嚴重,再不搶救,終將成為人類和生態浩劫,「救救自已和海洋生物,從減塑、淨灘做起吧!」



致力推動ESG 森崴能源舉行員工春季淨灘活動


圖/森崴能源今(16)日舉行員工春季淨灘活動。(森崴能源提供)


森崴能源表示,塑膠垃圾被稱為「海洋生物的沉默殺手」,全球每年約有900至 1200 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中,平均每分鐘一卡車的垃圾往海裡傾倒;美國研究指出,2019年前的海洋塑膠垃圾數量約171兆,若各國不合作制定規範限制塑膠垃圾汙染,海洋的塑膠垃圾恐將在2040年前倍增為目前的近3倍。


環保團體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研究發現,全球每年生產3億噸塑料,其中有500萬到1300萬噸的塑膠垃圾碎屑漂散到海洋中,進而被海鳥、魚類和其他生物攝入;《Nature》研究發現,太平洋垃圾帶當中,約有75%至86%的塑膠垃圾,來自海上的漁業活動。


森崴能源致力推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2022年8月向新北市府登記認養石門尖子鹿站的東北角海岸線,一年內兩次選在石門鹿邊咖啡海邊淨灘;除清理海洋垃圾,也關心河川塑膠垃圾排放問題,及生活減塑、資源回收、製作過程減少不必要塑料,以期透過源頭的控管,降低塑膠垃圾排入大海的總量。


更多引新聞報導


出席「親子職涯探索工作坊」 張淑芬:讓孩子從小培養興趣


泛藍縣市長齊聚新北交流 侯友宜:全力支持7+1項守護計畫


萬金杜鵑雙北合作 新北農業局邀民眾要把握時機進場觀賞


林淑芬專訪/國會改革 國民黨喜歡加蔥、加料、加到整鍋爆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