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引新聞

滿島光大港開唱壓軸登場 廣東話獻唱《夢中人》致敬偶像王菲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上(3)月30日高雄大港開唱一連兩天,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熱鬧登場,本屆大港女神是日本資深女星滿島光,她在「女神龍」舞台壓軸登台時,身穿穿一襲雪白流蘇長袍,並特地以廣東話演唱《夢中人》向偶像王菲致敬,令樂迷又驚又喜。



滿島光大港開唱壓軸登場 廣東話獻唱《夢中人》致敬偶像王菲


圖/滿島光壓軸登台表演,親切地用中文向大家問好。(翻攝大港開唱臉書


滿島光登台表演時,特地用中文向觀眾問好,接著更以台語說:「呷飽未?」令歌迷哄堂大笑,接著她便一連飆唱《群青》、《迷宮》和《Eden》等熱門歌曲,更開心用中文甜喊:「大家好,我是滿島光。」並笑喊:「你們想我嗎?」令現場瞬間嗨到最高點。


首度登上高雄大港開唱舞台的滿島光,也特地以廣東話演唱《夢中人》一曲,過去她接受訪問時,便透露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王菲更是啟發她成為演員的關鍵人物,因此特地挑選這一首歌,並在大港舞台開唱,當作獻給大家的禮物。


閃靈樂團團長、大港開唱音樂祭主辦人之一的Doris受訪時,坦言去年就萌生邀滿島光演出的構想,日後透過電影圈友人牽線,發現滿島光不只是歌手出身,對於音樂表演也很有熱情。她也透露和滿島光見面時,滿島光以中文說:「明天見。」笑稱自己一度感到融化了。



滿島光大港開唱壓軸登場 廣東話獻唱《夢中人》致敬偶像王菲


圖/滿島光首度擔任大港女神,令歌迷又驚又喜。(翻攝滿島光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相隔八年重回大港開唱舞台的金曲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也憑壓軸之姿站上南霸天舞台,一連帶來15首歌曲撼動現場,包含了金曲得獎之作《大風吹》、《爛泥》,以及新專輯的《床》、《人洞山》等多首夯曲,形成和滿島光「隔空交戰」的有趣局面,令很多現場的歌迷們,一度難以抉擇。


更多引新聞報導


味全龍徐若熙獲選單場MVP!驚曝訂婚喜訊「尾款用餘生來還」


日本AV女優小那海綾熱愛棒球文化 穿「中信兄弟」球衣喊話來台看球賽


楊紫瓊秀祖孫合照煲天倫 訂製嬰兒專用「導演椅」曝光萌翻


阮經天《周處除三害》再創事業高峰 推多部片約出入醫院照顧病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