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1 | 引新聞

爭取雲林高鐵增班 張嘉郡:交通部朝增班方向安排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兒童清明連假將至,高鐵雲林站每逢連假或週末常常一票難求,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再度向交通部爭取讓雲林站增班;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回應,隨著運量成長,在目前列車組數調度允許下,應可朝增班的方向安排。



爭取雲林高鐵增班 張嘉郡:交通部朝增班方向安排


圖/立委張嘉郡認為,高鐵雲林站的運載量在過去8年穩定成長,希望交通部能支持高鐵增班停靠雲林。(立委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高鐵雲林站通車8年,載客量不斷攀升,立委張嘉郡、丁學忠多次呼籲,旅外的鄉親假日返鄉常常買不到車票,被迫只能轉往鄰近的嘉義站或彰化站下車,因此希望高鐵能增班停靠雲林站。


張嘉郡今日在經濟、交通聯席委員會上質詢時指出,由於高鐵雲林站的使用量超乎預期,造成高鐵站外的交通阻塞,希望交通部能規劃高鐵雲林站的後站,紓解高鐵雲林站附近的交通流量;胡湘麟說,會儘速來安排評估。


張嘉郡認為,高鐵雲林站的運載量在過去8年穩定成長,希望交通部能支持高鐵增班停靠雲林;胡湘麟答詢時說,隨著運量成長,任何營運單位都應該正面去看待是否增,在目前列車組數調度允許的情況下,應可朝增班的方向去安排。


張嘉郡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有採購新列車的計畫,對於雲林增班是否有幫助?胡湘麟正面回覆,2024、2025年預計會再有新列車抵台,未來新列車到位後,屆時對於增班的安排與調度會更有利。


更多引新聞報導


要求凍漲電價 張嘉郡批:電價漲11趴、人民一個一個趴


桃園燈會追加預算避監督惹議 民進黨揭桃園市府標案大秘寶


IN觀點/韓國瑜暗助陳建仁 質詢權協商三黨演肥皂劇


IN觀點/中國再找馬英九統戰 要藍營促蔡英文登太平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