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引新聞

打造崙背、口湖新建體育場館 張嘉郡爭取2.14億元補助

(記者陳志仁/雲林報導)立委張嘉郡日前到口湖鄉及崙背鄉公所會勘,爭取中央補助口湖鄉樂齡運動館、崙背鄉禾埕運動公園等運動設施興建經費,以利推廣全民運動,培養長青運動人才,創造青銀雙贏局面;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文瑞當場允諾,兩案共將補助約2.14億元。



打造崙背、口湖新建體育場館 張嘉郡爭取2.14億元補助


圖/立委張嘉郡日前到口湖鄉及崙背鄉公所會勘。(立委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張嘉郡表示,隨著台灣社會逐漸高齡化,打造一個不分老少,且適合高齡者的運動場地,這是當地民眾的期待;崙背鄉及口湖鄉長年來缺乏合規的運動場域,居民只能就近在住家附近的學校運動,但受限於場地狹小且凌亂,不利當地推展運動的普及化,打造一個不分老少,同時適合高齡者的運動場地,推廣運動課程、運動健康講座及運動諮詢服務等,這是當地居民的期待。


張嘉郡偕同立委丁學忠一同爭取中央全額補助1.9億元,用以興建一座以高齡者為使用者核心設計的口湖鄉樂齡運動館,除了桌球室、太極拳教室、有氧教室等,也將導入運動指導員及輔助人員,建立體適能管理資料庫,讓運動館兼具功能性、休閒性、認知性、教育性;有助於高齡人口強身抗老,也能提供幼童、青少年運動休閒空間,創造青銀雙贏的局面。


張嘉郡也爭取中央補助2382萬4千元,在崙背鄉打造一座禾埕運動公園,規劃一座籃球及5人制足球共用型的多功能球場,希望帶動當地運動發展,打造安全友善運動環境,建構優質運動競賽場地,培養雲林的運動人才;這兩座運動場館一但完工,可以增強民眾運動習慣,強化高齡者身心發展,並促進當地民眾運動文化交流,也將緊盯相關單位儘速規畫、動工。


更多引新聞報導


警消甘苦談/周祐陞鬼門關與死神搶命 分享PTSD、災區靈異


張嘉郡偕丁學忠會勘 爭取高鐵雲林站比照台南、嘉義增班


爭取雲林高鐵增班 張嘉郡:交通部朝增班方向安排


要求凍漲電價 張嘉郡批:電價漲11趴、人民一個一個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