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引新聞

食安燒到麻糬名店!「方愫馨」防腐劑過量遭開罰 網為1原因罵爆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食安風暴延燒到南投!現在就連知名麻糬老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都爆出防腐劑過量,被衛生局依法開罰,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食安燒到麻糬名店!「方愫馨」防腐劑過量遭開罰 網為1原因罵爆


圖/知名麻糬老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日前遭衛生局稽查發現,店內的麻糬檢出使用防腐劑過量。(翻攝方愫馨臉書)


在當地經營超過60年的知名麻糬老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日前遭衛生局稽查發現,店內的麻糬檢出使用防腐劑過量,含有防腐劑「苯甲酸」1.366g/kg,依法規限定為1.0g/kg。相關單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1項之規定,對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處以新台幣3萬元的罰鍰。


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也在14日於臉書發表聲明向消費者致歉。


聲明全文:「各位草屯的鄉親朋友及社會大眾,在此代表方愫馨全體員工向大家致歉…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的產品,長久以來檢驗上是合格的。衛生局每年也會例行性的不定期抽查,檢驗結果都是符合政府相關規定。我們去年在台中-新光三越設櫃也有提供完善的檢驗報告,通過考核才可進駐設櫃。


此次被驗出的品項為”原味麻糬”不合格值超出0.3,我們立即以最嚴謹的方式來檢視我們的作業流程並加以檢討這個問題,每位員工也立即的重新教育訓練。這次被檢出不合格可能是作業環節上有失誤所導致,我們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也立即處理,也會積極面對這個問題,往後會更加謹慎。在產品的部分,除了每年政府機關抽檢之外。我方將會自行不定期送國家指定檢驗機構檢驗,以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再次跟各位草屯的鄉親朋友及社會大眾道歉…真的非常的抱歉,請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有網友痛批老闆卸責給員工「不會檢討自己,就會推給員工,防腐劑不是你指導要加不然是誰加?」且知名老店爆出食安疑慮,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有網友留言表示「真是挺失望的,畢竟貴店的產品,是我們會首推給親朋好友的草屯在地美食,這下子連我們都難以對親友交代了」、「很糟糕的店家……」、「你們麻糬保存期限短,又是手工,我一直以為沒有添加防腐劑。現在才知道不僅有加,還超標,以後真的不會再買了」。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子佼慘了!又被爆性侵17歲K女1分鐘 孟耿如深夜急關臉書


朱學恒「花籃」收不停 名醫送玫瑰!怒酸「司法認證性騷豬哥」


全球最淫亂國家出爐 超扯!平均「14.5」名性伴侶 台灣排名也曝光


強震山崩畫面曝 網友擔心的騎士找到了!竟是天祥所員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