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民眾網

2024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3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開

2024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3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開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4/3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登場。(圖/主辦單位提供)


【民眾新聞-張嘉誠/綜合報導】



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於4月3日「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出,集結國內外優秀創作者與知名特色插畫品牌參展,邀請熱愛插畫藝術與生活的民眾,一同高唱屬於自己的主打歌。



【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於2022年首屆即展現超高人氣與驚異的創作能量,讓以「插畫」為單一主軸的博覽會,瞬間成為作者與觀者間重要交流平台,許多富有才華與能量之創作者不斷投身插畫界,反應出業界之蓬勃發展與未來廣域突破之可能性,也創下台灣史上以插畫為主體的最高觀賞及參與人次之展覽。



2024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3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開

(圖/主辦單位提供)


最初從海外展覽代理出身,具有三十多年展覽經驗之「開翔國際展覽公司」,組建一支對插畫充滿熱情的團隊,希望能集結信念、整合資源,以實際行動為插畫盡份心力,同時讓台灣插畫看見世界、走出國際,因而催生「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之舉辦。



為回應創作者們熱烈支持,本屆選定「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提供更多展覽空間與數量外,同時保持動線之流暢規劃,希冀帶給觀者更好觀展之空間,讓每件作品、每處心思溫暖而直接的傳遞至觀者心中。



展會期間,主舞台區將會開放創作者上台分享創作歷程與創意展演,活動內容橫跨國際、有趣多元,4/3將安排韓國知名圖像創作者品牌分享,同時也會舉辦多場簽名會,如於4/5~6陸續登台的鹿人(台灣)、蘋果妹(日本)與NOMA(韓國)…等各國高人氣創作者。讓民眾有機會與欣賞的作家交流互動,留下難忘回憶。



為構築更好的平台與機會,此次博覽會期間,特舉辦【我的推薦歌單-插畫獎】、【征韓代表團】以及【香港插畫節 ILLUSMONTAGE畫刊掠版行動】…等活動,透過公開徵件與評選機制,讓台灣創作者有機會公開發表自身創作,也有機會爭取至韓國展覽或於香港畫刊上露出。透過不同方式爭取更多跨界合作,展會主辦望能以實際行動展現支持插畫創作,以及推廣創作風氣之宗旨,在此,傳唱的不再只是色彩旋律,更是創作者超越自我的極致吶喊。



2024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3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開

▲2022展會現場湧進滿場民眾,以行動支持插畫產業發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的主打歌」為此屆展會的主旋律,低聲清鳴能療癒人心,高聲齊唱賦予勇氣能量,插畫創作迷人之處在於其能以各種不同的形態陪伴在你我生活之中,亦如同展會Logo,一雙發光大眼睛,因靈感乍現而閃耀,圓型眼睛取自 Illustration 的「O」, 並以「ill」作為俏皮的睫毛。透過文字與圖像連結的標誌設計,展現深耕產業的精神,也邀請同樣有著熱情靈魂的你,一同進場感受創作者們悠揚迴響的美妙旋律。



展覽地點: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2024年4月3日~4月7日展出。詳見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官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