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17 | 台灣好報

葉國新領軍重量級藝術家 台灣首次受邀參加倫敦亞洲藝術週

葉國新領軍重量級藝術家 台灣首次受邀參加倫敦亞洲藝術週

【記者 陳顗喆/台北 報導】歐洲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亞洲藝術活動「倫敦亞洲藝術週(Asian Art in London)」為每年全球藝文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此活動每年於英國倫敦精華地段之藝術區域舉行,邀集英國卓越的博物館、拍賣行、藝廊、文物商及相關亞洲各地重要藝術機構在英國倫敦市中心藝術區展出。

臺灣知名鑑定家、策展人葉國新博士帶領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受邀前往參加,為台灣唯一受邀參展的藝術機構。墨海樓以「蛻變(Metamorphosis)」為展覽主題,特別推出傅益瑤、泰祥洲、王思涵、梁永斐、方文山、任天進等6位亞洲當代知名藝術加代表墨海樓參與此次盛會。

葉國新領軍重量級藝術家 台灣首次受邀參加倫敦亞洲藝術週
▲傅益瑤櫻花啊,被歌頌的老木啊。
曾獲日本最高美術獎「倫雅美術賞」並致力於傳播中華文化的旅日名家傅益瑤,她是二十世紀畫壇巨擘傅抱石之女,其主要創作題材為寺廟障壁畫、日本民間祭、詩意畫及繼承於父親筆法的仿父筆等系列。此次展覽之日北詩意畫系列則來自日本知名俳句大師「小林一茶」的經典作品,把其擺脫傳統以悠閒寂靜的俳風,昇華為視覺創作表現,既寫景又抒情率真地呈現對「一茶調」詩體的感受。

備受歐美博物館與市場矚目的泰祥洲水墨畫作,則將中國老莊思想的自然哲學觀、歷史觀,結合天文物理研究觀,透過精湛的宋元藝術傳統技法來呈現。他的代表作〈天象〉系列被雅虎創始人楊致遠及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收藏。他的作品獲世界重要博物館收藏。

而知名時尚奢侈皮具潮流品牌Grace Han之首席設計師王思涵,此次新作靈感來自父母,以皮包為載體,呈現出藝術家感性思維,轉化到皮包上,如其企業家父親王文洋同時也是英國物理學博士,提供她理性思維方面的特殊靈感,把感光元件出現的高頻干擾條紋「摩爾紋(moir pattern)」應用在其皮包創作「Our Melody 07」上,用這款結合理性與感性的時尚藝術作品向其父親致敬。

葉國新領軍重量級藝術家 台灣首次受邀參加倫敦亞洲藝術週
▲王思涵作品。
旅美畫家任天進的作品跳脫傳統水墨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每一件作品猶如渾然天成般自然而有個性,蘊含著傳統返璞歸真之純美,又融入西方現代主義之簡約奔放,作品具有極強的故事性與觀賞性。

墨海樓此次於倫敦亞洲藝術週的展覽活動吸引了歐美各大博物館的青睞,被譽為中國藝術品最重要的全球經銷商朱塞佩·埃斯凱納齊的第二代傳人丹尼爾·埃斯凱納齊(Daniel Eskenazi)親自到場,向墨海樓葉博士表達祝賀之意並有意收藏展出藝術家的重要作品。而倫敦亞洲藝術週主席司徒河偉(Henry Howard-Sneyd)也親自蒞臨展覽會場致意並提出再次合作的邀約,展會相當成功。葉國新表示,希望可以複製此次六位藝術家聯展的藝術饗宴,重現於台灣墨海樓,讓台灣藝術愛好者有機會可以一睹這些藝術大師的風采。(圖/墨海樓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