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8 | 台灣好報

詐騙車手遭警鎖定還想逃 慘遭壓制乖乖就擒

詐騙車手遭警鎖定還想逃 慘遭壓制乖乖就擒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男子當詐騙集團車手,不知提款機已錄到他的臉孔,晚間徘徊在銀行ATM附近遭眼尖員警,順利阻斷了他的提領意圖,男子拒絕配合還想逃離,遭多名員警合力壓制狼狽落網,還被起出毒品咖啡包等,全案依法移請偵辦。

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副所長吳建銘、警員董家和112年12月26日22時許,巡至鳳山區五甲二路的銀行時,見一對男女鬼鬼祟祟地徘徊在無人使用的ATM外,想到此處曾有詐欺車手提領,員警為防範兩人是在等詐團信號準備領錢,便決定上前盤查,發現其中尤姓男子(28歲)竟是轄區日前多次提領的車手。

面對警方盤查,尤男還不斷地跳針說「沒有證據你們不能拿我怎麼樣」,殊不知警方已經聲請了拘票準備對其查緝,在員警準備將其帶回派出所,身材壯碩的尤男竟試圖逃逸,多名員警立即合力壓制,經查看其隨身物品,還有毒品咖啡包、玻璃球及吸食毒品的工具,警詢後全案依詐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鳳山分局呼籲,君子求財,取之有道,切勿輕易聽信網路上聲稱的高報酬工作。而「投資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民眾應更加謹慎,善用合法的投資管道,而非透過朋友或網友來操作,若察覺有異,務必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圖:記者宋祥霖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