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2 | 台灣好報

合縱連橫!華爾街操盤手聯手打擊遊資主力護盤台灣市場經濟

合縱連橫!華爾街操盤手聯手打擊遊資主力護盤台灣市場經濟

【記者 彭姿穎/台北 報導】在2023年至今,全球經濟面臨重大挑戰,多重不利因素交織,形成複雜的經濟危機格局。烏俄戰爭震撼全球經濟,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美聯儲擔憂通脹風險,實施加息政策!中美貿易戰再掀波瀾!加劇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多重因素交互影響,引發全球經濟不安,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

在這樣的環境下,台灣迎來總統大選,帶動了一波選舉行情,但危機初現,無數的遊資、外資主力蜂擁而至,欲在這關鍵時刻撕咬下台灣市場一塊肥肉!面對這樣的情況與環境,華爾街資深操盤手周錦程憑藉其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廣泛人脈,運用合縱連橫手段聯合多方力量組織起了反擊!

據知情人士透漏,參與公司有怡勝投資、基業長青投資、上傑投資、大發投資等諸多臺企,聯合基金、信託機構,開啟了某種選舉行情相關的專案企劃。

此外,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某專注於槓桿收購的私人股權投資公司,疑似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 P.有意加入收購台灣電源管理IC大廠通嘉科技 (3588) 的行列,KKR亞太區執行主席路明撮合雙方欲進行談判,且傳出某大廠疑似聯發科 (2454-TW) 也有興趣參與競購。

知情人士表示,若談判過程順利,雙方可能在未來幾周內宣布達成協議,若成功收購,這將是KKR 自2011年曾提出收購國巨股權案、2018年收購李長榮化工後,又一槓桿收購的國際併購案。 不過,雙方也有可能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結束談判,意味著談判存在破局可能性。知情人士指出,確認此次護盤台灣市場的操盤手周錦程,有意加入從中斡旋,尋求助本土臺企的破局可能。針對此次報道,上述相關公司及人士均未回應評論請求。

2014年9月,國際知名私募股權基金KKR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P.)合夥人、亞太區執行主席路明曾表示,KKR在亞洲的投資占比仍低,將進一步提升對亞洲的投資,其中,台灣的科技產業國際競爭力強,是投資首選之一。.

通嘉科技(3588) 受惠於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開賣,大規模導入Type-C接口,相關USB PD業務可望持續暢旺。上半年營收受困於去年庫存,下半年需求上升,隨著TYPE-C PD產品滲透率提升,外加新技術發展,通嘉去年下半年營收從谷底溫和回升,從七月至今漲幅達到100%。(圖片:示意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