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3 | 台灣好報

台東縣社區特色共讀站開幕 孩子及縣民最棒新年禮物

台東縣社區特色共讀站開幕 孩子及縣民最棒新年禮物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為提供孩子更優質的閱讀環境,並將閱讀風氣及資源擴展到社區,台東縣政府與教育部112年共同補助大南國小等10校改造學校圖書館,建置社區共讀站,經費總計2,748萬6,000元,縣長饒慶鈴表示,希望提供學童煥然一新且優質與實用兼備的閱讀環境,以及社區民眾享受閱讀及學習樂趣的好去處。未來開放供社區民使用,將是師生及社區居民新的學習據點。

台東縣社區特色共讀站開幕 孩子及縣民最棒新年禮物
▲達魯瑪克社區共讀站。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非常支持「社區共讀站」的設置,提供師生及社區更完善的閱讀環境,將閱讀推廣至社區,營造學校閱讀、家庭閱讀、社區閱讀的學習型氛圍,打造書香社會,以閱讀美化人心。近5年共陸續補助5,400多萬元經費,改造大南國小、岩灣國小、霧鹿國小、尚武國小、竹湖國小、朗島國小、豐年國小、鹿野國中、池上國中、賓茂國中等10校圖書館外,還協助新生國中、光明國小、復興國小、卑南國小、土坂國小、豐源國小、大王國中、台坂國小、大武國小、桃源國小、豐田國中、豐榮國小等13校總計23校改善圖書館,成為開放社區居民共享的圖書資源站。
縣長饒慶鈴相信閱讀力

台東縣社區特色共讀站開幕 孩子及縣民最棒新年禮物
▲尚武國小。
就是學生未來的競爭力,為偏鄉學童打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培養閱讀習慣,必定能讓他們掌握更多翻轉人生的機會,希望讓學校閱讀風氣擴及社區,持續營造主動學習的氛圍,讓孩子透過閱讀成為獨立思考的學習者,期勉全體師生及社區家長們能一起探索知識,在書海中創造未來世界。饒縣長期盼在硬體設備陸續完成及書籍與維護經費的支援下,學校能真正持續發展並深化閱讀,也期勉全體師生及社區家長們,能善用社區共讀站,期待在這樣美善意念的匯聚地,孩子們能滋生出愛人助人的情操,台灣處處充滿愛與美,讓台灣未來更美好。
(照片記者朱達志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