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8 | 台灣好報

台灣荊門同鄉會新春團拜視訊連線 場面熱烈溫馨

台灣荊門同鄉會新春團拜視訊連線 場面熱烈溫馨

【記者 邱兆衡/台北 報導】台灣湖北荊門同鄉會日前在天成飯店舉行台灣荊門人新春團拜會,荊台兩地視訊連線,現場逾百位荊門人出席餐敘,台灣湖北荊門同鄉會永久名譽理事長李可梅、榮譽理事長陳盛文伉儷、顧問陳興國伉儷、秦立錦、湖北同鄉會理事長樊楚樵代表、湖北文獻社長童中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威承、世界和平親善會理事長余淑琴、台商李建國、資深媒體人邱兆億和彭富發、王盈文及模特兒林沛瑢與母親林達等貴賓參與盛會,祝福湖北荊門人在新的一年龍騰四海,福運當前!

台灣荊門同鄉會新春團拜視訊連線 場面熱烈溫馨
▲湖北荊門市長官們及鄉親們,特別透過視訊連線向台灣荊門人及親屬們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台灣湖北荊門同鄉會提供)
湖北荊門市長官們及鄉親們特別透過視訊連線向台灣荊門人及親屬們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台灣湖北荊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德珍在新春團拜會上致詞表示,今天兩岸同時擧行新春團拜暨春酒宴會,現場邀請陳昱岑的非遺文化川劇變臉開場表演和中華兩岸民族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何鷹鷺率團帶來年節喜慶的精采舞蹈表演及台灣荊門同鄉會理事鄔君平與同鄉姊妹們合唱《明天會更好》好聽歌曲,以及荊台兩地互贈春聯,表達對彼此的祝福和美好的期盼。李德珍理事長很高興指出,由副秘書長梅道岡向荊門贈送的春聯,上聯:血脈相連骨肉精;下聯:亘橫古不變中國心;橫批:炎黃子孫,荊門代表致以新春美好的祝願,交流熱絡。

李德珍理事長表示,自己從事藝術工作多年,目前和父親是荆楚理工學院榮譽教授也是復興畫院的院長,父親李可梅是創院院長,在台湾已有66年歷史,是最久的私人書畫院。期望能宣揚中華文化藝術而奉獻心力力,並透過藝術文化交流,促進教育、體育、觀光事業、經濟貿易、農業技術、高科技工業及金融業等領域交流,共推發展,共促繁榮。李德珍理事長表示,父親李可梅出生於湖北省荊門市擧人灣,來台灣多年,今年高齡九十六歲,是國際藝術家,目前也是從事藝術工作,能寫能畫還教授學生書畫。

台灣荊門同鄉會新春團拜視訊連線 場面熱烈溫馨
▲李德珍理事長(前排左七)與出席貴賓湖北同鄉會理事長樊楚樵(前排左六)、湖北文獻社長童中儀(前排右七)、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威承(前排左三)、世界和平親善會理事長余淑琴(前排右二)、彭富發(前排右一)、及模特兒林沛瑢(前排左二)與母親林達(前排左一)及中華兩岸民族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何鷹鷺(第二排右五)率表演團體合影。(記者邱兆衡拍攝)
李德珍理事長說,「百善孝為先」,作為女兒,希望在父親有生之年幫他實現願望,就是在故鄉湖北荆門市舉辦書畫展,去年透過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威承及荆門鄉親表哥陳憲橋的協助,如願以償於6月至10月在他的出生地–湖北荆門市的荆門博物館展出共341件書畫作品,創下展館有史以來展覽數量最多的記錄、將近有七萬人觀賞。李德珍理事長非常感謝鄉親支持並向市博物館捐贈書畫作品7幅,包括《我的根在荊門》4幅書法作品和《牡丹竹石圖》等3幅繪畫作品。

國寶級國際藝術大師李可梅表示,能在故鄉展出自己的畢生創作表示欣慰,他強調.會繼續畫畫創作,將畢生的作品呈現給鄉親,完成一生的願望。李德珍理事長很感恩的表示,非常感謝荊門市胡亞波、劉振軍及李新陽等長官們、市博物館館長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新聞媒體的報導,鄉親們的支持,讓展覽活動圓滿成功,完成父親回鄉展覽的願望。她由衷的祝福兩岸所有的湖北荆門人,身體平安健康,萬事如意,金龍迎春,兩岸一家親。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