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報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記者 劉嘉菲/台北 報導】台灣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 Taiwan)(3/4)舉辦媒體說明會,總裁安薩瑞(Rahil Ansari)表示,感謝團隊與全台經銷夥伴的齊心合力,在2023年達成在台年銷售量突破3萬台佳績,寫下集團新里程碑;2024年,旗下四品牌「Audi、Volkswagen、Skoda及福斯商旅」,將以純電「Electrify Taiwan」發展為主軸,作為集團未來移動願景走向,不僅各品牌電動車陣容將到齊,更要加速推進全台充電網絡及線上線下服務,為所有車主與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純電體驗,提供各級距給予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總裁安薩瑞說,2023年福斯集團在全球續寫穩健年度銷售表現,全球總交車輛逾920萬輛,較前年增長12%,其中純電車款的交車數增長35%,達到770,000輛,佔集團總交車輛的8.3%;聚焦台灣市場,亦創造在台銷售歷史新高,首度年銷量突破3萬台,較前年成長達38.9%。

2024年的純電移動願景車款將引進:Audi Q4 e-tron | Q4 Sportback e-tron 、Volkswagen ID.4 | ID.5 | GTX 、Skoda Enyaq | Enyaq Coupe與福斯商旅ID.Buzz陸續上市;並為發揮資源綜效,在持續拓展通路據點之際,集團共享的充電網絡更將開放給旗下四品牌的電動車主使用,串聯完整純電生活圈。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安薩瑞Rahil Ansari與Audi Q4 Sportback e-tron合影。(記者劉嘉菲翻攝)
●Audi車款2023年整體銷售表現繳出雙位數25.5%佳績

總裁安薩瑞提到,2023年,Sport性能車系成長21.5%;旗艦Q8 e-tron車系的加入,純電車銷售表現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7.8%,2024年,將持續帶來豐富產品陣容,計畫再添小型純電休旅生力軍,除將引進Q4 e-tron |Q4 Sportback e-tron車系來台,加上四環休旅車與Sport性能車系,預計將有10款新作陸續抵台,帶來符合市場需求且精采可期的產品魅力。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與Volkswagen ID.5 GTX合影。(記者劉嘉菲翻攝)
●台灣福斯汽車2023年掛牌數到14,009台,大幅成長40%

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說明,Volkswagen在2023年也締造歷史新高的銷售里程碑,年度掛牌數一舉達到14,009台,相較前年銷售大幅成長40%,市占率超過3.5%,這背後成功基石來自The T-SUV家庭的亮眼表現,超過66%的整體銷售量為休旅車。

當中的The T-Cross與 The T-Roc在A0級距SUV中的市占率達到11%,相較前年同期成長27%。2024年隨著The new T-Cross的推出而揭開序幕,不僅是台灣福斯汽車T-SUV家庭的起點,更結合Volkswagen安全不妥協、卓越的品質、源源不絕的駕馭樂趣與物超所值的核心價值,要再創另一高峰。

也將透過ID.4和ID.5的Pro及GTX車型邁向純電,迎合時代需求。且2024年正好是The Golf誕生50週年,自1974年問世起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已成為全世界汽車產業的代表性車款。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與Volkswagen ID.5 GTX合影。(記者劉嘉菲翻攝)
●Skoda 2023年掛牌數達10,001台,締造歷史性的里程碑

Skoda Taiwan總裁李御林說,品牌旗下車款表現卓越,特別是Kodiaq已連續五年在七人座SUV級距中霸榜冠軍、Octavia Combi同樣獲得進口旅行車銷售冠軍,而Kamiq更在生活休旅級別中脫穎而出,成為該級距的銷售冠軍,顯示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不僅如此,更以卓越的績效在全球年度最佳代理商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年度海外市場銷售績效全球第一名及年度最佳總代理全球第三名的殊榮,充分肯定了團隊在產品和市場策略上的卓越表現。

2024年,將積極計畫引進多達6款新車、跨足5個級距、超過8種車型,預計將為市場帶來更多「聰明的就懂」的驚喜與選擇。

台灣福斯集團四品牌 聚焦純電發展
▲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與福斯商旅ID. Buzz合影。(記者劉嘉菲翻攝)
●福斯商旅2023年創造了成長19%的銷售表現維持進口露營車市占率的第一名

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指出,2024年將推出多款產品,其中首款電動車ID.Buzz預計於上半年啟動預售,下半年正式上市,邁向EVanLife/純電樂旅生活的新紀元。

且由於ID. Buzz的問世,代表福斯商旅繼Caddy Maxi及Multivan上市後,提供消費者燃油車與電動車完整的七人座系列休旅,今年也將導入兩款市場上高度期待的VanLife車款,藉由持續壯大福斯商旅的車型組成,提供消費者豐富的購車選擇。

※ 集團資源綜效 結合通路服務打造在台規模充電網絡

台灣福斯集團透過拓增通路據點及建置充電設施的雙軌並行,將推行「充電共享計畫」,提供集團品牌的電動車車主皆可至四品牌通路據點進行充電,打造最便捷完善的充電版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