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台灣好報

寡廉鮮恥理不直卻氣噗噗!韓國瑜大刀闊斧國會改革讚啦!/吳軾子

寡廉鮮恥理不直卻氣噗噗!韓國瑜大刀闊斧國會改革讚啦!/吳軾子

吳軾子

欣見國會新氣象,韓國瑜院長大刀闊斧改革,絕不再容許立委耍大牌、鬼混、遲到。只要敲下議事槌後,按立委登記順序的號次,經三次唱名不到,立刻過號,喪失當次質詢權,但可以改成提書面質詢。絕不再通融補質詢。這完全符合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和立法院議事規則,毫無疑義。

過去王金平、蘇嘉全、游錫堃院長年代,基於人情世故,大都馬馬虎虎,任憑立委大爺大娘們恣意遲到早退,讓內閣官員坐在備詢台上,像白癡一樣忍氣吞聲枯等,卻敢怒不敢言,簡直是浪費公帑,莫可奈何!

韓國瑜覺得這種積弊已久的陋規惡習,必須大刀闊斧的剷除。上週五院會對所有遲到的立委,不分藍綠,一律以過號,不得重來的議事規則整頓。讓早已遲到成習慣的民進黨立委,急得跳腳,還裝做一副很無辜、很憤慨的去找韓國瑜嗆聲。卻碰了軟釘子,韓國瑜搬出議事規則應對,「誰叫你們不尊重自己的質詢權,看你們下次還敢不敢遲到?」高啊!妙啊!大快人心啊!

給韓國瑜所展現的gast按100個讚!早就該如此,過去的歷任立法院長鄉愿和稀泥,韓國瑜院長以身作則,鐵面無私,不吃你們這一套,一切按規矩來,重新端正立法院要準時質詢的風氣,不要再耍大牌,再故意遲到。

除了這項100%符合民意的改革外,韓國瑜後面還會端出一道又一道的改革大餐,充分展現他的自信與威嚴!借你們民進黨立委遲到成習的懲罰來祭旗,要讓你們知道,現在時代不一樣了,現在是我韓國瑜當院長啦!只要一切依法處理,看你們這些立委還敢不敢再目中無人,囂張跋扈?(照片資料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