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台灣好報

最火紅義守大學!多元領域專業橫掃國內外無數大獎

最火紅義守大學!多元領域專業橫掃國內外無數大獎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未來人才如何走出新局,積極培育學子成為跨域菁英的義守大學,除了在教研養分上挹注外,更鼓勵學子從興趣出發、多元發展,成就自己想要的樣子;尤其,義守大學擁有9大學院,設有醫學、科學、工程、科技、商管、人文、社會等全方位學科領域,更是國內少數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型私立大學,在致力培養全方位跨域人才上有目共睹,義大學子更在各大國內外賽事拿下不少好成績,學校點燃學生心中的希望之火,就如阿拉丁神燈,幫助同學從興趣實踐夢想!


最火紅義守大學!多元領域專業橫掃國內外無數大獎
▲電機系許汯洧在疫情期間,發明「智慧型口罩辨識機」,實用的效能榮獲「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銀牌肯定。(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今年才剛拿下「IKA德國世界廚藝奧林匹克競賽(IKA Culinary Olympics)」巧克力工藝的銅牌肯定,成為臺灣之光的「觀光餐旅學院」廚藝暨美食學學系的師生團隊,在老師李建生的帶領下,以屏東可可農產文化為主題創作「大地的恩典可可」作品,精湛的技術與創意巧思驚豔國際。在學習道路上找到陽光進而翻轉人生的許汯洧,是「智慧科技學院」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一年級學生,上大學前因家中遭逢變故,憂鬱症找上門,原本跌落谷底的人生,卻在進入義守大學後,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不但獲得「中技社科技獎學金」的創意獎學金15萬元,更多次拿下「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的獎牌。


最火紅義守大學!多元領域專業橫掃國內外無數大獎
▲義守大學在發明競賽中更是大放異彩,在「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1金3銅的好成績。(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在疫情嚴峻期間,許汯洧發明「智慧型口罩辨識機」,即時辨別人員是否配戴口罩,並榮獲「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銀牌肯定,口罩辨識機更設立在義大校園內,學子的成果得以實際被運用。「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營養學系,「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及「傳播與設計學院」創意整合設計等學系,在「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中更是大放異彩,榮獲1金3銅的好成績。


最火紅義守大學!多元領域專業橫掃國內外無數大獎
▲義守大學大傳系傑出校友詹晨智與團隊,以《模仿犯》拿下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培育的學子深具實力,在進入職場後更是發光發亮;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得獎作品《模仿犯》,攝影團隊成員詹晨智就是畢業於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大眾傳播學系;新聞界最受矚目的卓越新聞獎,榮獲「不分媒體類財經新聞獎」的《方寸之戰–解密矽盾之島》製作人侯建州,以及廣播金鐘「教育文化節目獎」的「Danny的市場肚」製作人陳子云等人,皆為義守大學畢業的校友。讓年輕世代可以擁有適合的舞台並展現才華,這正是教育最動人的地方,也是義守大學一直在做的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