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義大利Frecciarossa 高速列車追求永續發展和創新

義大利Frecciarossa 高速列車追求永續發展和創新

【記者 高鐿玲/台北 報導】Trenitalia是FS 集團客運部門的龍頭公司,每天都在採取具體措施,使交通運輸更加永續,並推動交通領域的永續發展。

根據 Trenitalia 委託進行的 SWG 調查,十分之八的義大利人認為火車是最永續的交通工具。數字證實了這項發現:2023 年,4,500 萬人選擇 Frecciarossa 火車,而不是搭飛機或公路旅行。每週搭乘火車(而非搭飛機)往返米蘭和羅馬之間,每年可減少 9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選擇火車而非汽車則可減少 4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商界,彭博社分析顯示,47,000 家公司選擇乘坐 Trenitalia 出行而不是開車出行,到 2023 年減少了 1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義大利Frecciarossa 高速列車追求永續發展和創新

在投資方面,除了撥款超過 10 億歐元用於購買 40 輛新Frecciarossasa列車後,Trenitalia 正在開發項目,透過提高能源效率的行動來減少自身的碳足跡。如今,它已經擁有 10 個配備光伏技術的維護設施,但到 2032 年,這一數字將增至 24 個。Trenitalia 高速業務總監Pietro Diamantini談到了集團及其業務部門正在進行的項目未來幾年的規劃。

Pietro Diamantini 指出,在永續發展方面,我們投資了40輛新的ETR1000列車,從工程角度來看,這些列車肯定會比以前的列車帶來更高的回報。僅此一項事實就意味著在相同水準的服務、速度和舒適度下,旅程的消耗更少。確實,水平可能會更好。在整體永續性方面,我們的注意力不僅集中在火車旅行上,還集中在我們所有的維護設施上,我們在這些設施上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以便服務直接由太陽供電。這樣我們就可以節省維護能源。同時,我們列車的可回收性非常高。因此,當我們必須退役火車或部分火車時,處置工作就不那麼繁重了。我們對永續發展項目和保證我們公司的綠色定位有著廣闊的願景。我還可以舉更多例子:我們高速維修設施裡的所有汽車都是電動的。我們不再使用內燃機汽車。因此,我們採取了各種舉措,這些舉措加在一起會產生非常顯著的效益。


義大利Frecciarossa 高速列車追求永續發展和創新

Pietro Diamantini 表示,然後是數位化和低能見度服務進步的問題。例如,維護服務的數位化。由於預防性維護,出現配件小缺陷或車上故障的列車數量將會減少。因此,旅途中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將持續減少。透過先進的數位化,包括人工智慧的使用,我們也能夠確保改善與乘客的機上溝通。(照片記者高鐿玲翻攝,影音Frecciarossa 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