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灣好報

大葉大學攜手創律工坊 打造全方位數位遊牧服務平台

大葉大學攜手創律工坊 打造全方位數位遊牧服務平台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大葉大學與創律工坊1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的見證下,共同啟動「N9空間校園加盟計畫」,將打造全方位的數位遊牧服務平台,提供創意「諾馬客」(Nomad)國際化共享住辦空間與終生學習環境,在一站式生活園區滿足工作、休閒、學習所需。


大葉大學攜手創律工坊 打造全方位數位遊牧服務平台
▲由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中)見證,大葉大學方文昌校長(左)與創律工坊負責人李建弘(右)代表雙方簽約。(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認為,此次簽約不只是台灣第一個「N9空間校園加盟計畫」,更充滿時代性意義,隨著數位時代工作型態改變,出現了數位遊牧族群,結合工作、休閒、旅遊的新工作型態,帶著筆電在不同國家遠端工作,目前「諾馬客」喜歡前往的國家前三名是泰國、斯里蘭卡、新加坡,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優勢,歡迎數位遊牧族群選擇彰化,選擇校園環境優美的大葉大學,國際人士來台一來可以讓台灣更加國際化,二來拓展文化視野,三來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縣府將全力給予協助。


大葉大學攜手創律工坊 打造全方位數位遊牧服務平台
▲大葉大學豐富的校園資源是數位遊牧族群安心便利的選擇。(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校長方文昌指出,與創律工坊合作的「N9空間校園加盟計畫」,為學校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台灣學生不用出國就有日常國際交流的環境,把世界帶回台灣。校園將成為國際數位遊牧族群安全、便捷的落地地點,提供更舒適的工作與生活環境,包含完善的網路覆蓋率、美麗的校園環境、優良的共享工作空間與圖書館等設施,學校也將為國際數位遊牧族群提供短期進修課程、華語學習、文化育樂活動等,豐富他們的生活體驗,期待這次合作為台灣大專院校注入新能量,促進產學合作,推動在地國際化,促進地方產業與經濟發展。

創律工坊負責人李建弘表示,N9Spaces.com作為數位遊牧的國際會員方案,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共享辦公空間、國際化共享住辦空間以及終身學習等,後疫情時代的生活型態轉變加速了數位轉型的步伐,為數位遊牧族群的成長提供了契機,全球已有三千五百萬人口過著移動辦公的數位遊牧工作與生活型態,這個高收入高技能的族群正是各國競相爭取的人力資源。計畫取名為「N9空間」,是因為與Angel諧音,希望可以打造天使空間,滿足數位遊牧族群在「食、醫、住、行、育、樂」各方面的需求,結合大葉大學校園資源與創律工坊的專業知識,共同打造一個符合市場需求的新型態生態聚落。

創律工坊的專案經理與發言人徐安辰說,這是她第一次造訪大葉大學,學校的地理位置、生態環境都非常好,很高興可以與大葉大學合作,共同推動「N9空間校園加盟計畫」,探索在全球後疫情時代遠端工作常態化的國際趨勢下,台灣可以扮演的角色,開創新商機,同時讓世界更了解台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