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30 | 今日新聞

10個人9個喊「不要藍白合了」!選民心聲曝

10個人9個喊「不要藍白合了」!選民心聲曝
藍白是否合作成為2024總統大選的關鍵,不過近日卻傳出不少藍營支持者不希望柯文哲、侯友宜合作。(圖/NOWnews合成圖)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是否會成真外界備受關注,國民黨、民眾黨將於今(30)日上午展開政黨協商。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卻透露「最近有越來越多民眾認為藍白不要合作了,而且10個有9個都這樣講」讓她對於這個現象感到不解,不少國民黨支持者也出面揭露心聲。

游淑慧前往士林華榮市場拜票時,表示「2個月前,一堆民眾都跟說藍白要合、要去談,對最近情況大不相同,10個有9個,跟我說勇敢選自己的,不要合了,比例之高、情緒之怒,讓我有點嚇到,越談越火,那裡出錯了呢?」

10個人9個喊「不要藍白合了」!選民心聲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最近越來越多選民傾向不要「藍白合」。(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10.27)

對此,不少藍營支持者也在社群平台揭露心聲「主要一開始藍白合都是為了打敗民進黨,但越到後面民眾黨明明是小黨,卻一直當別人是拖油瓶,國民黨乾脆自己選就好」、「原本還能接受藍白合,但柯文哲一直要做正的,只接受侯市長做正的,不然就各選各的」、「因為柯文哲只想當正的,國民黨堂堂大政黨沒必要屈就,自己選不一定會輸」、「委屈不如背水一戰,要當副手不如全力選贏柯文哲、賴清德」。

除此之外,前藍委陳學聖也對於藍白合的聲量、現象有了新的觀察,表示「國民黨已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激出一股氣,認為此時此刻其氣可用,僵局可開,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展現不惜背水一戰、靠自己也能打下天下的決心,局勢勢必能改變」。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公布的最新民調,如果藍白整合成功,與「賴蕭配」組合競逐,「侯柯」與「柯侯」均具小幅領先優勢,如果是「侯柯配」41.1%、「賴蕭配」35.3%;而如果是「柯侯配」40.9%、「賴蕭配」34.6%,「柯侯配」勝「賴蕭配」6.3個百分點,顯見藍白合在目前總統大選還是相當關鍵。

10個人9個喊「不要藍白合了」!選民心聲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雙方將展開政黨協商,討論藍白合作空間。(圖/記者陳明安攝,2023.10.30)


相關新聞


不是侯友宜!他爆:柯文哲希望「副手是韓國瑜」 政院可給國民黨


趙天麟宣布退選!《人選之人》「劇情1幕」尷尬預言:根本紀錄片


關鍵藍白合!最新民調曝 「柯侯配」、「侯柯配」都贏「賴蕭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