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4 | 今日新聞

女足國家隊集訓遭無預警中止 足協挨轟擺爛

女足國家隊集訓遭無預警中止 足協挨轟擺爛
女足國家隊集訓遭無預警中止,時力立委王婉諭轟體育署放任足協擺爛。(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昨日指控,女足國家對長期集訓計劃遭到無預警中止,要求足協負責,更轟體育署不應放任足協各種拖延。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4)日也抨擊現任的中華足協,從今年3月接任至今,擺爛躺平、國手欠薪、性別歧視,種種離譜作為不斷。

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更荒謬的是,因為體育署長鄭世忠自己就是前任的足協秘書長,甚至還是現任足協的債主之一。導致即使她在教文委員會中質詢了三次,事情都毫無改善,體育署甚至還不斷出面幫忙護航。

王婉諭也整理了足協爭議,讓大家知道足協到底有多扯,包括足協曾在去年推動章程修改,希望可以納入性別比例、擴大民眾參與等等進步的條文,結果被否決,進而導致拒絕改革的保守勢力反撲,成為現任足協主事者;足協從現任體育署長鄭世忠接任秘書長後,就開始出現財務狀況,直到現任足協接手後不久,更累積了將近九千萬的債務,這些債務包含選手薪資、裁判費、廠商費用、甚至還有鄭世忠的代墊費用,結果足協一開始的回應,居然是兩手一攤告訴大家:我只付今年的債務,去年的我不管。

王婉諭表示,今年3月及5月她兩度質詢後,體育署允諾會協助足協全數還款,並優先處理選手出場費的問題。結果,體育署嘴上說會監督足協,實際上卻到處摸頭,就是不願意解決問題。上個月經過執政黨委員召開記者會踢爆,大家才發現足協到現在還是沒解決女足、五人制國手欠薪的問題。這些球員從2021年起,被欠了上百萬,只能靠著熱情繼續踢球。除了這些離譜的作為外,現任足協還有嚴重的性別歧視,明明我國女足今年屢創佳績,只差一步就踢進會內賽。結果,足協先是欠薪不還,接著還刻意不幫女足報名東亞青運。

王婉諭指出,最扯且影響最大的,則是昨天女足工會發聲明的內容:足協不顧國訓中心多次提醒,遲遲不送計畫,導致女足的長期集訓計畫及津貼從這個月起全數喊卡。

針對女足工會發表聲明集訓計畫被無預警中止乙事,教育部體育署表示,FIFA女子世界盃參賽隊伍已從24隊增加至32隊,自110年輔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中華足協)結合奧亞運培訓啟動長期培訓,備戰2023年第9屆FIFA女子世界盃,最終闖進女子世界盃跨洲附加賽,表現值得肯定,對於女足長期培訓的規劃也將持續支持,並已輔導中華足協儘速提報計畫,以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針對女子足球員工會指控,體育署表示,中華足協理事長王麟祥於本月3日之2024年巴黎奧運資格賽第2輪賽事結束,確認女足奧運資格賽代表隊未晉級後,因無法持續奧運培訓作業,隨即拜會體育署洽談女足培訓計畫,為利總教練可整體規劃後續女足隊長期培訓機制,希請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協助女足隊培訓作業能夠延續,鄭世忠除當面持正面看法並表示將給予協助外,亦請中華足協邀請各球隊座談,傾聽未來備戰2026亞運與2027年女子世界盃參賽資格之意見,以茲周延。惟中華足協於11月9日邀請各球隊座談會上,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時,過程中似有誤解。

體育署指出,目前足球運動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每4年舉行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更是全世界足球熱潮,為持續鼓勵女性參與運動以及借重先前規劃培訓之成功策略,體育署已請中華足協儘速研提2026亞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函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協助女足賡續長期培訓,爭取參賽最佳成績。

相關新聞


獨/U16亞錦賽沒資格又不參加會議!籃協渾然不知 體育署回應了


台籃涉賭風暴/全力防堵!體育署硬起來 邀請法務部等單位協助


綠白互嗆黑金 時力:政黨反黑金靠自律、而非比爛甩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